close

 

昨天天氣好到不行,陽光暖暖普照,天空碧藍如洗,在星期五的時候就跟小老扁說定,我們趁著好天氣看是要去哪裡走走吧,騎腳踏車、散步、爬山都好,我想著想著,想到了最近看的一本小說,燦非的絕色天使,裡頭寫到的大稻埕,便決定去那裡!

讓小老扁帶路,出了雙連站之後,咱們姐妹倆不急不緩地踅著,路上看到了美麗的風景建築,便停下來拍照,然後再向目的地走去,大約走個二、三十分鐘左右,便到了我們兩個到大稻埕的目的─霞海城隍廟。

聽著廟方人員告訴我們該怎麼拜,誠心誠意地,求了條姻緣線,簡單地走了一圈,因為腳力無法負荷,所以我們又慢慢地走回捷運站,若下次再有機會,一定要再去大稻埕那邊好好地逛一逛才是!燦非在書裡寫的那些小吃,小老扁說那邊似乎還有一個碼頭,臨在不知是湖還是海邊,應該是海吧,我印象中大稻埕以前是臺北最早發展的碼頭之一。

腦中一邊在大稻埕逛時,一邊想著燦非的絕色天使,那是一個很有趣的故事,因為這本書,我來到了大稻埕逛,但當城隍廟的廟方人員請我們這些求姻緣的人向城隍爺說明自己對象的條件時,我還是那個老樣子,不知道自己對於那些對象該怎麼說,才能將感覺精確地訴諸於文字。

這個問題其實一直困擾了我很久,我明白自己對於對象是有所要求的,但就連自己也不知道該怎麼說出自己的要求條件,直到晚上跟小老扁說掰掰,回到了宿舍準備趕報告時,我還是不知道跟怎麼回答這些問題,到底我想找的,是一個怎樣的人?

昨晚很拼地,應該也是頭一次看到一本讓我不住地讚同畫重點的小說─明月聽風的「跟你扯不清」,裡頭解釋了我這樣的症狀,無法說出對於未來另一半的要求跟條件,並不是不挑,而是我說不出口,而且對於這類感情事特別敏感,對於很多事,不是不懂,只是覺得裝作不懂就好,但心底是昭亮的,所以大部分的人在我裝傻就把我當傻子耍的時候,就被我狠狠地排到心外頭去!留了下來的,總是被我批評得體無完膚,而且失望。

室友說我挑,我以前一直覺得我是不挑的,但現在我才終於知道,原來我會挑人的,不是誰來都好,而且很挑,沒到那個標準就不會再讓他靠近,也不想給別人空間去猜想,直接把話說死,透過這本書,才總算是恍然大悟。

到了對岸說的奔三這年紀,我一直都明白,心裡頭很想的那個人,這輩子肯定是等不到的,我跟小老扁都一起為彼此加油打氣,雖然我們喜歡的人不喜歡我們,我們也等不到那個人的喜歡,那就等別人吧!等待正緣的到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ciahs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