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金吉的部落格上看到,「從來就不是美夢成真後,就能幸福快樂到永遠。」,心頭偷偷地嘆了一下。

記得去年年底的時候,臉書上推出了一隻回顧臉書上歷程的影片,我印象很深刻,那音樂從開始進到發展部時,跳出了一則讓我好想哭的貼文,是我剛剛考上研究所時,對很多人的感謝。

考上研究所,是我的美夢成真,給我惡夢般的工作生活畫上了分號,我也知道這不可能是幸福快樂到永遠,因為我知道寫論文會是我的弱點。

但我好不容易等到了這個改變,好不容易有了這一個可以遠離工作一陣子的美夢,我不顧一切地,更是我很幸運地,在同事跟同學的協助之下,從臺中來到了桃園,進入學校,放空了整個人,我曾經以為,在學校的生活會是幸福快樂的。

的確,在學校的我,非常地幸運,也很幸福,因為印印牠的媽咪揪不成的小蒙牛,讓我去找同學跟他那時的飯友去吃了這麻辣鍋,這飯友後來成了這陣子常常在這裡出沒的大貓先生,而印印牠媽咪也找到了她自己的另一半,從去年到今年,我的美夢,一一成真,進了研究所,找到了想要攜手走過人生的伴,準備畢業回臺中工作,這一切的一切,真的是太棒了的美夢,是我很難忘懷的一段很美好的時光。

但研究所畢業在即,面臨到的很多問題,動筆寫論文,為學校無法變通的規定所苦,畢業前要找臺中的租屋,畢業後跟大貓先生之間從臺中到臺北的距離,跟大貓先生交往之初的甜蜜,到現在的平淡,有時還會有讓我不安的反應,美夢成真後,才是要努力的開始,從來就不是之後就能幸福快樂到永遠。

但也因為有了美夢成真這一個很美麗的開端,後續接踵而來的問題才更覺得要努力克服,不管結果如何,就算不是幸福快樂到永遠,我覺得因為這個美夢成真,我努力過了,人生因此沒有遺憾,這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ciahs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