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末回高雄,跟爸說了整個週末的話,我從沒想過,爸有這麼多話,想說。

你告訴我,這些事不必計較,別人能要、能吃得下,那就給別人吧,不需要吵那種東西。

可以給我們姊妹兩的,最好一開始就清好帳,別在那邊扯不清,要互相扶持,但不要彼此爭東西。

你說,你覺得有些事應該要問清楚一點,但母親有時就不聽你想說的,所以你選擇沉默。

你說,跟母親可以這樣老來伴,你拉著她出門,她拉你出去走走,這樣其實是很不錯的,不會離婚。

你說,到馬告國家公園去很舒服,比之前到福勝山農場那邊住得還要舒服。

跟你一起爬山,看著好奇心如此旺盛的你,跟小攤子拿了本貼紙書,說道終於確定猴子是雜食性動物,看山、看海,喝了兩杯茶,一起走下山。

我不知道別人的爸爸是怎樣,但我的父親,在我成長的過程,始終沒有缺席過,他以自身為榜樣,給我立了一個非常明確的樣子,我們或許不常聊天,但是你總能把話填滿,我靜靜聽你說,這些年的智慧。

回頭找大貓先生吃晚餐,說道跟父親說了整個週末的話,他也覺得難得,很少男生如此健談,真的?我記得,只要我們兩個湊在一起,爸總是有說不完的話,我也很開心地聽他說,也喜歡跟他一起討論些有的沒的,或許,父親真的是女而前輩子的情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ciahs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