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早看到一篇有關特教生被老師虐待的文章,勾起了我諸多關於老師的不好回憶。

https://pnn.pts.org.tw/project/inpage/872

這篇又讓我想起了熔爐,也讓我想到小時候遇到的一些老師,或許我就是個沒老師緣的中間值學生,表現暨不會優異到讓人注意,但也沒有讓老師苦惱的糟糕表現,但就算是這樣,也還是有些老師讓我覺得是很不適任的。

這又讓我想到「共犯結構」,老師、家長、同學,老師說我錯,難道我真的是錯了?被老師懲罰之後,回家也不確定該不該跟爸媽說,說了會不會再得到另一頓痛打?告訴家長後,回到學校生活,會不會被同學排擠?但是這些人,這些老師、父母、同學所認定的,都完全正確嗎?不完全正確時,那到底哪些是自己該堅持的正確?共犯結構不會告訴你。

最近肚子又開始脹痛,覺得應該有點腸胃炎,希望過陣子會自己好起來,因為週一晚餐沒吃,所以昨天早上看到很可愛的75.6,結果昨晚的晚餐一不小心吃太多,今天早上只看到76.3,但是早上肚子又痛了起來,便去窩在馬桶上好陣子,再去量體重,竟然就變成了75.9,雖然差不多,但也要給自己一點激勵,要保持下去,希望這週每天都能看到75的開頭。

食量有點無法控制,但是開始留意吃進嘴巴的東西,今天早上六點多就醒來,賴床沒起來的結果就是接近七點時都超想睡的,昨晚累累的,老毛甚至在客廳睡了一覺,本想找他孵毛,看來只能丟到隔天,待他終於清醒時,我便再把瑜珈墊拎出來,做了30分鐘的伸展操,或許是這陣子天天這樣小運動,也幫助體重慢慢向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ciahs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