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米繪本─世界別為我擔心,有幅圖片底邊上滿了柔柔的黃色,旁邊的配文:我擔心,那孩子會淡淡地對我說:「你永遠無法進入我的世界,體會我的驕傲和辛苦。」

  我想,如果哪天身為父母的人,聽到孩子這麼說,都會很難過的吧.
..無法體會別人的驕傲,也不懂別人的辛苦,但那個「別人」是自己最在意的孩子...

  這個週末,跟笨笨一起去看了野獸情人,也想要在5/18去看神鬼奇航,很燒錢的週末,還敗了本幾米的繪本,雖然最後我們兩個都很怕笨笨會趕不上火車,好在最後還是來得及了,回家後,一個人,靜靜地翻著繪本,世界別為我擔心,好多話,我看了好想哭,就像在臉書上貼的:我擔心,那孩子會淡淡地對我說:「你永遠無法進入我的世界,體會我的驕傲和辛苦。」

  還有幾個也讓我很有感:
  愚人節那天,她做了一件最聰明的事,其他時間,她好像都在做蠢事。
  她對著天空呵呵呵呵地笑。天空裡有兩朵雲在跳舞。 她對著天空抿著嘴皺眉頭。天空飄來一朵不合群的烏雲。 她對著天空發呆又發愁,她彷彿有很多很多心事。天空晴朗,還灑下溫暖的陽光。 她不再望向天空。她長大了,真的有很多煩人心事。天空清清爽爽,一朵雲也沒有。
  
  有時我一直無法給自己支持,媽只恨鐵不成鋼,她一直罵我為什麼只要別人一罵我就倒,再也撐不起這個世界,我更想告訴她的是,這個蠢事連連的人生,我想撐,也無從救起,不知道是從何時起的乏力感,我發現我什麼辦法都沒有,做不成任何事,無法當一個獨當一面的人,無法後退的人生,但我發現我也無法前進。

  雖然這樣說很不應該,我也好想問,身為父母的你們,也不斷地否定我這段人生不是嗎?我不懂,為何真的我想要結束這一段沒有用的人生的時候,你們又說我不應該、不能、不可,一連串的「不」,我比任何人都害怕,這麼多的不,什麼時候才能換來肯定?我看不到,也無法、無力再想像有肯定的那個樣子。

  今晚才又因為晚餐亂吃,再接了一堆的「不」,晚餐應該要吃麵,不應該吃滷味,那些東西衛生條件不好,妳的身體不好,老了以後會有毛病,那時健康不好再後悔已經來不及了,錢不要亂花,東西不要亂吃,晚上不能吃太多,不然會胖,晚上不能喝飲料,不然會有糖尿病,這個也不,那個也不,我只是,再也無力去應付這一堆的不,我只想,一個人靜靜的,什麼都不想,不能說、不能想、不能跳。

  誰能來告訴我,有任何比跳下去結束這個人生更好的解決方法,不要再聽到那些「不」,不要再聽到那麼多的「不」,我已經,沒有辦法處理這個亂成一團,充斥著「不」人生了...

  我已經,很用力地在討厭這個人生了,我也很努力在唾棄這個很爛的自己,花太多錢、吃太多、太胖、未來身體會很差會有糖尿病、工作能力不好、EQ太差、待人接物也差;到底,要多高的樓層,才能一躍而下並結束這個人生,我已經,受不了。

  我也很想用力去說,世界別為我擔心,但我只請世界讓我一個人就好,好多人,讓我好痛苦,找不到,生命的出口,到底還要多久,我才能找得到跳下去的那個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ciahs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