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回去翻一下
都不知道今年到底搞了什麼鬼
因為工作之後會寫的東西越來越少
很難得地,這次我把整年的日記重看了一遍

印象最深刻的,還是難過到覺得這個人生已經被耗盡的那個四月跟五月
無窮無盡的自我厭惡,每天不斷地覺得該好好放個長假的生活

偶爾還是會有自我了斷的想法,
但是我很努力地告訴我自己,胖胖會難過,會很捨不得的,

一月、二月、三月、四月、
漸漸地,我發現這一年的時間過得好快
而工作,一樣地讓我痛恨,
我知道不應該這樣對抗自己的生活,
這樣只是會讓自己越來越不好過,

縣市合併讓人壓力很大
原本就很會給自己壓力的我
覺得工作越來越無窮無盡
公司裡其實適應得還好
但總公司本來只有12個人會丟工作給我,
變成了24個人丟工作給我,
整隻變得很焦慮,一直一直,都對不上總公司的工作腳步,
業務一項又一項地丟下來,
本來就很忙的業務,又多了一堆我不知如何是好的報表,
再加上公司蓋了新的廳舍,
好多個夜晚,我躲在辦公室裡哭,
更有幾個晚上,我把自己關在宿舍裡,任由悲傷與焦慮折磨著我的交感神經,
很用力地哭著
卻沒有覺得比較好,早上上班都覺得好累好累.
「到底要多高的樓層,才可以讓一躍而下的我不再煩惱這麼多?」

拔跟麻受不了我無遠弗界的泣訴,
也被害怕著我的精神狀態,押著我去看了精神科醫生,
即使我知道醫生沒有用
因為我真的很害怕這個工作,
就算是到了年尾的現在
我也覺得自己很沒有用,
現在這個業務做不好,就算是辭職了,也不可能再考上哪一個像樣的工作

我,很沒有用

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我發現自己很沒有用,
在這個社會上也很沒競爭力,除了唸書,我再也沒有其他拿手的項目,
離開了學生生涯,進入了職場,我覺得,自己很沒用,
一點用處都沒有,

搬完了家,到了新公司,有個前輩幫忙擋著許許多多的合理與不合理的鳥問題
那真的是我覺得這工作最快樂的一段時光,
甚至還去了趟日本,
但回來之後的工作,還是讓我難以喘息,
好像,這個職場生涯沒有倒吃甘蔗的感覺
只有越來越多的惡夢感....

今年向兩個同學永別了.不可能再看到他們,
今年我的功獎大概是我這輩子最高的一次
今年統調我連寫都沒寫,分數太低了
今年感情上半年跌一個青青紫紫,下半年則是工作過度忙碌到交了白卷,
今年跟笨笨一起在Woodatone吃了聖誕大餐,紀念她的第二年,我的第三年,
今年我們準備一起在臺中跨年,一起祈禱

11月的時候,我決定,無論如何,一定要回高雄
或許,再有好一陣子,會讓感情完全地空白著吧
想法也提了很多了,主要還是我害怕著這些事吧
我不是女王
我只是一個平凡到別人不願意會看第二眼的人
我太自視甚高,卻又太平凡,
在這個落差中,我還在調整我自己,

2011對我而言.是充滿著痛苦的一年,
很痛的26歲,很累的兩年多
2012聽說是世界末日,有人拼死拼活都想要留在這世界上,
我卻已經喪失了鬥志,我只能說,我不會再去想幾層樓層的問題,
但是我卻一直求著,末日快些到來,這裡已經沒有讓我想留下來的理由,

這一年也買東西買得很兇
錢消失得特別快
胖問我到底錢都到哪裡去了
真相是因為心情不好所以被我拿去亂花買好心情,
我只能苦笑告訴她我都吃掉了,

12月的年底總是忙碌
有烜矩,也有椿諳
我還是很不習慣忙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ciahs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