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仍然是滿堂的星期一,但只要今天一結束,我的好日子也跟著來了,不過這陣子我倒有個新發現,原來研究所真的不好混...

下午上統計課時,我還真有被打擊到,好歹高中時數學還是我比較拿手的科目,也不過三年沒碰罷了,今天上課時老師講到的東西:無窮等比級數、Sigma相乘拆為相減、常數e、積分、黎曼和、微分,機率的各種分配,我已經通通還給所有教過我的老師們了。

在臉書上哀號一了下我被丟掉的高中數學講義,天曉得竟然進了研究所還會一直用到那些高中的數學,本來之前胖在跟我提說要丟的時候,我都覺得不應該讓家裡有這麼多垃圾,覺得真的該清掉了,今天上完課之後,想到那些被丟了的講義們,我頭還真有點痛。

這種想不起來最痛苦的就是,明明就知道自己可以算得出來,但卻想不起來有哪一行算式比較管用,也想不出有哪一種解法可以寫,噗,我真的連無窮等比級數的公式都給忘個精光,真的很慘。

好吧,不過丟了的東西就丟了,這個週末回去找找大學時微積分、機率論還有離散數學的講義好了,拿那個來回想一下我的公式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ciahs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