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了許多人對這本書的讀後感,自己就會寫不太出來那種心得,所以,可能這篇看起來會馬馬虎虎沒啥內容吧?哈哈!

記得這本一可以下訂時,我就飛速下訂,但是等啊等的,等過了一個星期,包裹還是沒有入手,等到那陣子的我覺得沒有一本小說是我比較想看的,等到那陣子的我焦慮不安。

好不容易,書入手,當天我就偷偷地在課堂上迅速地以兩小時完食了這本,當下的唯一感覺就是好好看!比之前深海那一本還好看,但是我卻說不出哪裡我喜歡。

後來再看到其他人的說法,我才恍然大悟,啊!就是這樣沒錯!深海那一本,我看到有一點出神是真的,雖然許多人說那一本內心戲太多,我是覺得有些頁面我看到有點不耐,最後跳過大部分也不影響劇情,但是在罪愛這一本,我最喜歡的,就是傑克跟屠歡在「曖‧昧」的那一段啊!喜歡到那個「曖‧昧」一定要來個引號突顯一下。

雖然我對於成年人學習能力是不是可以這麼好有點點懷疑,可以說各種語言,但是學習各國文字真的有這麼容易?不過這本書的情節真的完整也緊湊了一些,利用一個又一個之間的事件,去帶出兩個人感情的發展,舞臺不再只有兩個人純粹跳著舞,而是搭配著音樂劇的舞蹈,這樣更是吸引人。

好久沒有這樣迷失在一本小說裡了,很少有一本書可以讓我想要停掉手邊所有事情,只為了把那本書看完,罪愛,讓我一邊跟著屠歡快樂著,也讓我一邊想起了那些在課堂上偷看小說的年少時候,真的是好久以前的事了,看這本看到有同學走過我的身邊,不可置信的眼神瞄著那本言小時,我還可以很快樂地說,這是我人生唯一的樂趣了。

好吧,雖然我很喜歡這本書,但最後我還是要小小、小小地說,其實啊,我真的不太相信最後兩個人幸福快樂的樣子,我覺得,如果結果收在兩個人決定要一起好好地去面對未來的一切,一起同意發展一段關係,而不在只是那種友達以上、情人未滿的關懷時,或許會讓我的內心感到圓滿一些。因為看過人生不全然的美滿,也跟著對童話開始遲疑了起來,若兩個人可以在一塊,去面對往後的風風雨雨,最後的畫面,太過溫暖,溫暖到我的心情無法貼近。

不過,還是很謝謝小黑寫出了這麼一本書,我好喜歡其他角色來串場的畫面,好喜歡裡頭的壁爐,好喜歡兩個人在曖昧的那些畫面,對於現在的我而言,那些是讓我感受到感情溫馨的時刻與片段。

下一本就是魔影魅靈了,會是誰要出線?總覺得我還站在白露歌的那片秋菊田之中,沒有很想被場景推走啊!(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ciahs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