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本書,還有另一本「誰的愛情,恰逢花開」,都是在開學了之後,進到了學校,慢慢地,緩緩地,被我享用完畢,然後現在又再開始想起了的時候,動手打出了這篇心得。

這本的一開始,我本人並沒有很入戲,因為我看對岸的小說看得不多,大部分都停留在臺灣十萬字的言情世界裡,因為對岸小說風行的那些日子,我剛好都在工作的苦海裡浮沉著,這本書買很久了,但一直都沒有耐性把它看完,只是一開頭兩個人就結了婚,這開頭看得我胃口盡失,就不想把它看完。

但我記得大多數的人對這個作者的評價很不錯,本來想說就把這幾本書不看了就捐出去的,但它們還是跟著我離開臺中,回到高雄,再到桃園,幾經輾轉,總算是有心思也有時間來看書。

韓婷婷,一開始是因為要忘了一個人,所以決定下嫁,秦宋,為了讓病重的父親安心,所以決定娶妻。這之中很打動我的,就是秦宋的父親,秦蘊對於這個獨生子別樹一格的教導與寵愛,更讓我決定有鼻酸的感覺,是在秦宋的母親,張樸玉,可以讓秦宋的父親寵到不行的小女人,因為秦蘊的走,決定不再讓任何一個人可以像秦蘊寵她那般,這個「寵」,是她獨給丈夫的權利。

這讓我感覺很獨到,畢竟,大部分的人,在寫到寵小女人,會把女人寵到有公主病,但是,這作者倒也把老梗寫出了新意,我覺得愛情或許就該與秦宋的父母那般,因為我愛你,所以我只讓你寵,面對其他人給的好,我是可以獨當一面,我只拿你給我的,其他的,我銘謝在心。

而其中,我也想到了親情這一塊,最近真的很有感,曾幾何時,父母都已經開始老了,雖然我長大的時候,父母也會變老,但最近跑醫院,真的讓我意識到,能跟父母相處的時間,真的越來越少了,但對於時間的無情,我卻也莫可奈何。

緩下了腳步,靜靜地看完書,我感謝老天爺給了我這樣的一段時間,可以進學校慢下腳步,和緩過那些過度緊張的心情,可以定下心來把這個故事看完,很美麗的一個故事,就算是心中曾經愛過,但更慶幸的是,後來會遇到對的人,韓婷婷找到了那個愛著她的男人,秦宋也因為這一連串的經歷,從年少輕狂而穩重,能在故事裡參與了角色的成長,我覺得,能與這個故事相遇,真是太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ciahs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