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最近很多人在寫不同職業的男朋友,看了嘴角都上揚,真的很有趣,不禁想整理一下大貓先生這尾男朋友,嗯,跟他的職業病。

大貓先生的職業是業務,不過這其實是個統稱,總之是個賣東西的人,不過,他是在一個化學材料貿易公司裡上班的傢伙。

說到這邊,還是會有很多人不清楚我說的東西,這時我就會隨手拿起手邊的東西,模仿大貓先生的職業病,來解說這男人的職業。

比如說便當的紙盒,這玩意並不完全都是紙,而是在紙這材料上頭再淋上一層塑膠模,這樣才能變身成一個可以裝便當的便當紙盒,而大貓先生的公司就是在找出各式各樣的廠商所生產不同的塑膠淋膜,把客戶的需求告訴供應商,或介紹適合的供應商給客戶,這個,就是大貓先生這業務在做的事。

但是,人生總是會有的罷特,這傢伙這樣也不過才做了一年,就開始有職業病,連同這傢伙之前在前一個公司帶下來的職業病,讓我(被迫)瞭解很多有的沒的產品相關項。

記得有次跟大貓先生到桃園喝喜酒,就看這傢伙拿起了一顆喜糖,打開包裝,開始跟我簡介說,這包裝這樣其實有三層,(心中一驚!這樣竟然有三層!)中間一層是可以染色的塑料,但是因為這種塑膠沒辦法印字,所以要印字之後放外面那層,裡面再一層有點像鋁箔類的反光包材,成就了這一個包裝,然後,做外面(還是中間那層?我忘了)那層的是他公司的客戶,好像臺灣這類的包材都是那間公司在做的,巴拉巴拉巴拉,然則我一呈現放空的樣子,這男人就知道閉嘴,他不強迫我理解,只是他也很難克制自己這樣碎碎唸的職業病。

其實我跟他都是理工科出來的,嚴格說起來,我們兩個唸的都算二類的科系,但是高中那時學了好一段時間的生物,但這傢伙好像只上到了高二的生物,高三就沒學,所以有時我在跟他提一些小小的生物常識時,這男人只好直接給我一張反白的臉,讓我不禁想要戳戳他的癢點。

他很重視事情的邏輯性,但是我說話時太過跳痛,常常他聽不太懂我在說的事情,或直接告訴我說我說這事不合邏輯,大多時候我也知道是我說話的習慣讓他聽不懂,就哈哈哈地跟他鬧一下,不懂,也沒關係,但當我們意見不合的時候,大多數其實就讓大貓先生說他的意見,就讓給他去,但我覺得是對的事情,我就不會退縮,有次我們兩個竟然爭論起了太陽眼鏡跟全視線鏡片到底能不能抵擋紫外線,他糾結在於他覺得眼鏡店的店員其實是驗光師,對這些鏡片的材質根本不懂,胡亂推銷,不理解我怎麼能接受他們告訴我的一些話,但我覺得眼鏡、太陽眼鏡,一般的鏡片都有做抵擋紫外線的功能啊!又不是只有全視線能抵擋紫外線,講一講,他知道我說的是對的,不過在情感上,他還是很不能接受我相信店員的話這件事,不過我自己也很想就這事再吐槽另一件事,他自己是學化學的,如果我印象沒錯,可逆反應,或多或少還是會因為一些因素,慢慢地消失,嗯,直接拿全視線鏡片來說,一般全視線鏡片在遇到陽光時,會產生化學反應,導致鏡片變黑,但是過了兩三年左右,鏡片的反應會開始消失,化學上有個名詞,但高中離我太久,全忘了,這傢伙就告訴我道,要看鏡片的廠牌,說他那鏡片就不會發生這種事,噗,我就很想吐槽他,或許鏡片品質好一點,頂多可以讓鏡片的化學反應留久一點,但最後終會因為環境或是什麼的因素,讓反應達到平衡,不再變黑,不過我就沒有跟他吵這個了~XD

因為前一個公司,他負責當研究員,那個工作導致他到現在看到路上的輪胎,也還是會一直不斷碎碎唸,不過好在,聽到我都可以背惹,因為他只要覺得我一直發出單音的,嗯、好、喔、對,之類的,就會覺得我在敷衍他,現在就算敷衍他,我也敷衍得很有樣子啊!科科!

其實大貓先生知道很多東西,不過當公務員的我,倒是沒啥東西可以跟他說說嘴,之前在跟夾娃娃機店員在聊的時候,覺得我們兩個這樣很是互補,我倒覺得還好,不過我跟大貓先生真的很不一樣,對於同一件事情在思考的時候,他會找出規律、再破壞規則,我則是憑直覺,感覺這樣做好像可以,再評估一下,然後就去執行了,哈哈,後來大貓先生想問說,我那些娃娃到底怎麼夾起來的,我都沒辦法跟他解釋,就跟他說,感覺這樣夾,從這個點下手,好像可以,他只好拍拍我的頭,說我其實是個靠野性生存的人,哈哈哈。

親愛的大貓先生,沒想到我們已經一年了,喜歡黏著你,每一天都越來越愛你,我以為情人間或許是因為某些雷同,所以我們聚在一起,但某些部分,我們又真的很互補,愛你,在這個你不會看到的地方,希望這次你到日本的出差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ciahs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