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星期因為星期日有班,週六就跟大貓先生待在臺中,然後夾了好多好多娃娃。

星期六晚上我們回來,我提出了我的問題,你最近的壓力,真的太大了,在夾娃娃這事上頭,失去了控制,我看著整個窩裡的娃娃,瞠目結舌。

你說回家,聽了母親說的那些話,再加上最近的工作節奏太過緊湊,所以才讓你壓力大。

我聽你說著你想哭,抱住你,想哭就哭,我寧願你哭出來,也不要看你再這樣虐待你自己的生活。

看著你用手臂捂住眼睛,靜靜地流下淚,除了哽咽的鼻音之外,沒有聲音的哭泣,我抱著你,或許該有個手足來告訴你,你真的真的,已經做了很好,你是個對自己要求很高的人,但在這陣子,我請你放過你自己,別給自己太大的壓力。

我告訴著還是沒停下流淚的你,我覺得你遇到的這些事都很正常,你會做對或做錯,都很正常,因為這已經不是你之前所熟悉的那個領域,也希望能撫平你不安的情緒,出國是一定會緊張的,看著別人怎麼過,就跟著做同樣的事就對了,而且,更重要的是,我想,或許你該給自己一點容錯率,人生這麼長,很多事我們都還不知道也不懂,犯錯總是在所難免,你要給自己一點容忍錯誤的空間,更甚者,你應該要提升自己的容錯率。

主管很厲害,媽媽跟你說的事,我在臺中,許多的許多,讓你的壓力有增無減,我拍拍你,親愛的,走慢一點點就好,聰明如你,一定很清楚該怎麼處理你的人生,到目前為止,我覺得你都做得很好,沒有什麼很大的差錯,事情一定是無止盡地接踵而至,你會慢慢地解決這些,我會陪著你,貓貓也會陪在你身邊,最棒的你,一定沒問題的,你要相信自己,也要肯定自己。

今早醒來,聽到你的夢話,甚至看你越講越激動,開始尖叫起來,趕緊把你拉離那個惡夢,撫著你的上臂,發現你的雞皮疙瘩都出現,抱住你,不讓那惡夢繼續影響你,順道跟你說我夢到的很扯的夢,說自己還在唸書,在文藻唸書,同學要出去玩,但同學看起來都超老,還跑到我臺中的窩借廁所,整個超沒邏輯的啊,看你笑了,我很不安,摸著你的上臂,恢復的常態,然後看你再補眠,一起出門,你回臺北,我上班。

親愛的,愛你,但也請你記得愛自己,別給自己太大的壓力,走慢一點點,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ciahs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