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這篇大概就是十一月的第二篇文章了,沒想到最近會忙成這副德性。

除了第一週開始有跟大貓先生吵架之外,再來就陷入了無限循環忙碌期,我還得不斷地告訴自己,我很忙,他很忙,我們都很忙,沒時間吵架。

所以?所以我就一直拿出我不太成功的閃躲跟裝傻本事,不過大貓先生好像都還是會一直說一些讓我不甚舒服的話。

上一週本來以為是星期六的留守,晚上臨時跟學弟一換,就換到了跟大貓先生一起窩在臺中的一天,這週末確定留週日,就上去了臺北,週六晚上再趕回臺中。

上週末去吃了很厲害的小漁兒燒酒雞,我覺得他整個人很急躁,連點菜都跟我一直唸一直唸,我也知道我不跟他說清楚他不會知道,但他這樣好像一直在責備我很多事都不知道,先是唸說要自己主動去摧,不要等到店家忽視後才在不高興,我覺得這男人連我們在一起的兩天也可以犯病,我不禁在心底翻了很多下白眼。

這個週末他在臺北聽董事長開示,所以我就很快樂地拎著小行李北上,週五的下午飛快地請了假,跟小老扁聊天時,她說想喝飲料,便一路幫她拎到了臺北去,跟小老扁見了面,晚上想說把時間留給大貓先生跟貓貓,所以小老扁找吃飯時,婉拒了這提議,後來她晚上實在太不快樂,打電話來跟我說很想很想跟我一起吃飯,問道能不能到三重來找我跟大貓先生一塊吃飯,我有點難過,跟她說快快來,我在等妳。

因為一些事情,弄得小老扁心情亂慌慌,偏偏她的男友沒有注意到她的不開心,我跟她先點了麻辣燙來吃,後來大貓先生下班比較晚,我跟小老扁偷偷地啃著他的食物,最後大家一起到窩裡坐坐,大貓先生逗貓給小老扁看,小老扁拿了一些東西,更感動的是,大貓先生說要送小笨扁回她的小狗窩,我頭蹭了蹭他,真的很謝謝他,這樣陪著我跟小老扁。

忙碌的十一月,也跟媽媽講開了話,因為某一週看過了「寒蟬效應」,我思考著,或許媽媽在我心裡一直沒有給我那些我向她索求的情感,但是她並沒有很大的失誤,我得說,我覺得我媽訂下她的家規,我沒有什麼意見,要我們遵守家規,但若我沒有遵守,也會有相對的懲罰,那兩個巴掌,讓我想了很多很多,雖然我一直不是很確定,是不是妳現在口頭上說著愛我跟為我好,是不是真的?但是血緣這切不斷的關係,或許就是為人子女我永遠會低頭的寒蟬之一,是對是錯,其實,我也不是那麼肯定自己的答案。

至少,一切終於快要結束了,十二月中出國後回家一趟,希望,我也不知道我該希望什麼。

有時我在想,我跟大貓先生會結婚嗎?我這樣調去臺北,到底是對是錯?有時想到又將要換工作環境,我還是會覺得驚慌,因為我並不是一個很適應變動環境的人,偏偏工作又是常常會有所變動,所以我給自己的壓力,其實從來沒小過。

話說,最近寫一篇作文有感,為什麼每個人不盡自己的力量,把自己該做的事做好就好?現在又因為我懲處下去在痛叫,我催的時候氣到我一句話都不敢吐出口,就怕又被別人投訴招來無妄之災,照著規定做事,這樣就對了,我自認為並不是一個很刁難別人的主管,但這次是真的被做事態度很差的老前輩氣到,結果我一直一直在拜託別人,還要聽電話彼端痛罵著「我要養這個垃圾養到我死!」,每每聽到這,我總會忍住,不要讓自己再多說些什麼,他憑什麼這樣說?你繳稅,我也繳稅啊!而且我敢說我繳的絕對不比人少,欠政府的,我從來就不留一毛,通通繳清,我領的薪水,是我辛苦執行公務的所得,如果今天你不爽你繳的稅的用途,應該要找別人解決這問題,不是在那邊亂罵,這嘴臉真是太難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ciahs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