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在這邊會有同事或大學的相關人們發現嗎?會嗎?我希望不會有人知道,不過,管它,在臉書上我已經很克制地三言兩語帶過去。

就請讓我在這邊大放闕詞吧。

讓我在這邊說著那一段近十年的慕戀最後仍不可得的過去。

十二月近底,想著這陣子要準備跨年,很好奇臉書上的大家都到哪裡去跨年?羨慕一下也只能偷笑,畢竟我是每年都走被窩跨年的那個人,然後就看到了學伴伴求婚的消息。

我很是落寞了好陣子,先找小笨扁說,再跟皮皮說,後來很厚臉皮地去跟大貓先生說,也有跟胖胖欣說,但說來說去,我發現我還是無法放下那個小小的落寞感。

在這個時候,我真的很感謝,有了大貓先生陪在我的身邊,就算是遠距離的我們,我知道我還是會有人愛上的,也知道原來我還是可以深深地,愛上另一個人,雖然大貓先生沒在我身邊,但一年多以來愛的滋潤之下,或許當初的哀傷,成了如今的落寞,所以跨年四天連假跟大貓先生窩在一起,蹭他到我得回臺中上班為止。

愛著學伴伴,似乎在大一那年的暑假就成了一個習慣,記得那時的他,一開始就如同我所有的戀情開端一般,總讓我覺得應對有些力不從心跟不耐煩,也忘記是什麼時候把這個人記上了心,就算之後分手,我也很希望一直跟這個人當個好朋友,因為他人真的不錯,只是我一直很不懂,為何那時的我們沒有成為男女朋友?我不懂,但或許這是我人生得不倒解答的問題之一了。

我發現自己一直愛著他,愛到就算是大四唸書時也會擔心這傢伙唸書的進度,愛到大學畢業時瞞著爸媽,跟他兩個人去宜蘭玩了三天兩夜,愛到為了可以再多看他一些時間,選擇了臺中,作為工作後的第一個落腳地,是的,那時大學班上所有人猜測都沒錯,選擇了我最陌生的一個城市停留,只為了可以再多看你幾眼。

我以為我可以笑著祝福你找到女朋友,這幾年沒聽到你身邊有女朋友的消息,也一直偷偷地希望人生可以一直這樣下去有多好?後來遇到了學長,也只讓我對你的迷戀更是不可自拔,像是拔了卻又未除根的雜草,看著越來越多的男人在我生命裡來來去去,我想著,或許錯過你之後,我就註定找不到那一個適合我的男人,直到,跟大貓先生交往之後。

我很感謝大貓先生,也深深地愛著他,這一年來他的黏膩到平淡到遠距離到我們兩個都很努力找時間給彼此,他告訴了我一個完整的愛情該是什麼樣子,並愛著我,讓我受寵若驚,我一直以為,這輩子大概不會有人愛著我了,也是從跟大貓先生交往開始,我戒掉了對你的依戀,我也一直在對自己心理建設,偶爾的耳聞也聽落了心底,學伴伴有了女朋友,在臺北,我正視了這個事實,也一直以為自己做好了心理建設,可以笑著看著學伴伴跟他的另一半。

其實早就有預兆了,學伴伴說習慣開車去臺北,那時積極地準備調回臺中,後來考研究所跟調分局,連假總是準備出國的事宜,我知道學伴伴是一個對伴侶很細心的人,能有他當男朋友的那個女人,很幸福,我只是又一次地失落著,那我在他生命裡,到底算什麼?那些個無話不談的夜晚,在所有你有需要幫忙的第一時間立刻騰出援手,我以為我可以等到你給我的一個解釋,我以為我可以對於那一段莫名開始又無疾而終的感情釋懷,但我卻又一直惦記至今。

看到他的求婚照片與訂婚戒指,我什麼都不敢說,怕自己隨便一個字,都洩露了自己這些年來默默地等待,或透露一點點這些年來對他的那麼一點似有若無,匆匆地點了讚,就什麼都不敢再看地離開了臉書,我以為跟著大貓先生的這些日子以來,過去的那些傷口都已癒合,原來知道消息時,那個傷口還在隱隱作痛,有心理準備並不是就不會心痛,我知道了。

有人說,把這事跟大貓先生說,他或許會吃醋,他會嗎?我檢討了一下,或許不應該再跟他多說,若學伴伴有放帖子給我,我應該會風雨無阻地出席吧,也許這個時機點,是我最後一次對大貓先生提起學伴伴了,我們都已經準備要踏入各自人生的下一個階段,現在的我,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ciahs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