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週末吵架了,之前其實也一直都有小吵過,但都覺得沒這次這樣,讓我很有記憶點存在的地方。

週四他剛回到臺灣,聽著他的聲音很開心,他還很狀況外地問我啥時會到臺北,我愣了一下,跟他說道晚上加班到十一點,星期五才會過去找他。

週五見到這男人,手裡還抱著貓貓到一樓歡迎我,感覺他好像整個人還很累,先整理了一下東西,跟貓貓中午安,一起去吃了午餐,回到小窩時,他覺得還想再睡,我們就一起睡到了晚上近六點半左右,才去停車場取車出門。

結果在停車場時,我們等停車塔出車,但又不是很確定車子會從哪個門出來,我們先討論了一下車子出來的門的事情,好像沒個定論,又聽到大貓先生再問,停車場的人有沒有給我什麼,我直覺反應回他說沒有,結果被他唸了一下,才知道他是要問說是不是有拿代幣給我,還順便唸道我好像都不曉得他在說啥,我蹭了蹭他,因為覺得整個星期的疲憊感很重,還沒褪去,整個人聊天時的狀況沒有很好,沒反應出他想問的是啥。

後來上車跟大貓先生一聊,才知道這男人竟然在週四晚上回來之後,就到北投那邊的夾娃娃店待到凌晨五點才回家,難怪晚上一直等他照貓貓剩下食物的照片等不到,這傢伙真讓人不知道該說啥,後來週五那天的晚上真的覺得自己累了,在大貓先生試圖教我甩爪抓東西的時候,因為我自己的完成度很低,覺得一點也不想學新的東西,還整個人在聽到大貓先生碎唸說要用甩的才抓得到之時,就起毛壞了,大貓先生趕緊過來抱住快暴走的我,後來我們從北投那裡開車到關渡去,大貓先生先停下了車,問道我要不要休息一下,我點點頭,兩個人聊了一下,似乎我跟他週五的聊天,話題頻率總是對不上tone,甚至大貓先生在北投時,還問道我「妳在工作上也一定因為(沒搞懂對方想問什麼)這件事被長官唸過對不對?」,這句問句在我腦子裡一直蕩著,就算到了星期一的今天,也是,我看了他好久,覺得很難過也很無力,難過就在於,這是一個我不想要欺騙自己跟別人的事實,無力在於,竟然大貓先生拿這個問句來問我,是不是我不能再跟你說我工作上的不愉快?是不是我不能再跟你提起工作讓我覺得很累?

但我更想說,因為這星期生理期的影響,我心情會比平常又更差一點,為什麼不能就聽我說說就好?為什麼一定要跟學長一樣,評論、瞧不起我在工作上的努力?人生什麼目標都沒有,我喜歡這樣,不行嗎?我跟你說過,我知道我自己心情不好,我也知道我要強迫自己去習慣這些,有些事只要把自己的心情痲痺之後,就不會想這麼多,我曉得這樣處理本來就會有這樣的後果,我知道自己的人生還有一些功課要學,你,為什麼要這樣對我的職場生涯指手畫腳?我明明從來就對你的工作不置一詞,也沒否定過你的努力跟你這個人,就算在你壓力大脾氣暴躁的時候,我都沒有想過要批判些什麼。

週五跟你在娃娃機店待到週六凌晨三點多,才離開,中間的小爭吵,關於我總是聽不懂你的問句的這事,沒有維持很久,在我低頭認錯之下,先結束,回到三重,在近四點的時間,睡下,我一路睡過了早餐、午餐,直到晚餐去吃了七福,然後我們先在北投、又去了關渡,再回北投,在凌晨一點多的時候,看到警察來準備要開單,你唸我怎麼沒有跟你說,我辯解道我不知道他要來開單,我根本就不知道他要幹什麼,後來,你接受了我的說法,先走回去夾,我覺得沒有很想夾的,後來你又就保夾不見了的這事,過來問我,怎麼不先照起來或跟小曹說一聲,我直接反駁你道,因為你整個人的樣子看起來,我覺得比起保夾有沒有留著,你更重視我看到警察沒跟你說這件事,你說690是一筆不小的金額,我受不了,直接再跟你說,但是我覺得這錢不重要,沒有就算了,因為你那時一直要講警察這件事,似乎你不能接受我就這樣放手那690元這樣不見了,再沉默一陣子,你回頭去夾娃娃。

後來,我繼續店旁邊的階梯,坐著,覺得好累,心裡想著,我不喜歡吵架,這次的吵架總算就這樣過去,你又回來坐在我旁邊,你覺得你繼續去玩,但我一個人還是在這邊坐著,很怪,我揚揚嘴角,讓你去玩你的,我覺得我需要一點時間來處理我的情緒,再一下下就會好,你坐了過來,

「我覺得這個週末好像一直在怪妳,這樣不好。」

「可是我覺得這不是你的錯,我也有我要改的地方,可是有的時候我們這樣吵,我很害怕。」

「妳在怕什麼?」

「我不知道。」

然後,我就不小心哭了出來,我沒有看你,我不敢讓自己眼淚流下來,因為,我不確定我想從這個討論裡得到什麼樣的東西,只是默默地,順了順我的毛抱住我,我蹭了蹭你,不想要再繼續談這件事,聽你說我是最好的那個人,不需要要害怕,就算遇到了更好的,你也不會想再換,然後,提起其他的話題,但是這個吵架還是在我心裡畫出了一個痕跡。

我很討厭吵架,一來我一定吵輸,二來我實在非常討厭吵架的氣氛跟吵架後的情緒,所以可以好好用說的,我就會盡量哄騙(?)過大貓先生,但這個週末,我們卻幾乎每天吵架,那個我說我害怕著的晚上,凌晨五點半,一起回到三重的家,睡覺前,你抱住我,跟我說不要害怕,我思索了一下,跟你說,我很愛你,太愛了,所以像這樣的事發生,我會先想是不是自己還有一些事可以再改改,不要讓一些沒必要的事情去消耗兩個人之間的感情基礎,這是我所害怕的,你抱住了我,覺得我們只是在各自說出我們對於事情不同的理解跟看法,不是很任性跟自我地要求對方以致消耗兩個人之間的感情,這次,或許你是對的,因為,我真的很想跟這個人好好地,牽著手,走下去。

後來醒來的時候,你或許也想了一些事,或許感覺到了我一直在準備從這段感情裡逃跑的心情,你說,我是家人,是你很愛的人,不要害怕,我窩進你懷裡,親愛的你,我在人海裡找了好久,才找到這一個你,我對於理想情人沒有任何想像,或許要求是有的,但我總是一直不知道,我是不是可以達到你的要求,我在工作裡沒有原點,常常走著走著,路就歪了,需要有人拉我一把,我不確定我們這樣子是不是情人,我不確定你是不是會想跟我過一生,我知道這樣才是人生,我對於這些那些的事情,有著無比的疑問,但我不確定你是不是那個能給我答案到最後的人,有時看著你的跟我的疲憊,我甚至不知道我們這樣都不說說近況到底是不是好的?

但在最後,我還是抱著這一個小小的期待,希望可以跟你一起,希望可以讓你來回答我對這人生後頭許許多多的疑問,請不要讓我一個人面對這些,我根本不知道在問什麼點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ciahs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