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話中跟你說一週年快樂,才發現原來我們走了這麼遠,一年,一個我從來沒想過的距離。

沒有特別過這個日子,我想,隨著我們生活中越來越多交集的地方,或許這個日子也會被我們淡忘,但就請讓我在現在,這個時候,小小地,紀念一下。

紀念原來我可以讓一個人這樣慢慢步入自己的生活,紀念原來我還可以愛上一個人,紀念原來我還是可以跟一個男人交往這麼一段時間。

雖然剛從墾丁充電回來,本來早上還想著晚上不加班,來寫寫墾丁的遊記,但我看我大概得等這星期有心情的時候再來寫了,所以今天是純粹心情記錄文,只有我的自戀大頭一顆,喔,還有美美的龍盤草原全景一張。

因為墾丁沒有你,就一路拍了大大小小的照片,跟你說我到哪裡去玩,遇到了幾隻貓,這張很是獲得大家的好評,有做完壞事的擁懶感,但我一而再、再而三地聲明,這只是浮潛後,爬上岸,在民宿裡還沒沖洗的樣子,要紀念的是我或許不會再穿的比基尼。

星期六到臺北,好陣子沒看到你了,一直跟想跟你撒嬌,蹭來蹭去,還是最喜歡跟你窩在一起的時光,或許剛開始我對於我們兩個人之間錯落的步伐,還不是那麼地勇敢跟堅定,但現在,我知道你就是適合我的那一個大貓。

之前,記得看到一些別人的感情問題,再加上聽學弟跟他女友提及的一些交往上的問題,我終於知道,老天讓我遇到的每一件事,都有道理在其中,學伴伴教會了我等待與情人間的空間,學長讓我知道了如何離開一段不適合自己的單戀。

我一直都覺得,自己其實不是在人生裡很成功的那一群,也幸好,我從未一帆風順過,求學過程的跌跌撞撞,讓我知道,我的資質太有限,不是我想要第一名並付出努力,別人就會覺得我很厲害而且我考到第一名,說來好笑,大學以前,我只考過一次第一名,而且我並不是別人會感覺是成績好的那一群,我也知道,人際關係是我最無力的一環,從小學時代被排擠,到中學時代也被排擠過,再到大學時代又被排擠,養出了我脾氣古怪的個性,讓我慢慢認清,有些人就是跟自己合得來,那就繼續往來吧!有些人跟自己頻率不對,那就別往來了,對學業、對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我很慶幸我學會了這些,才進到社會。

我不覺得自己是很頂尖的一群人,但我有時候也發現自己在認知跟性格上的缺失,不是每一個人都知道我在說的東西,所以我修正了我的表達方式,不是每一個人都認同我在跟對方之間往來的努力,所以我看開了有些朋友註定會跟我翻臉,想把這些跟大貓先生說,但他卻先問我,那到底人生勝利組的定義是什麼,那些勝利者所達到的社經地位,是他自己想要的嗎?那我也偷偷地在這裡想問,那你有站在我的立場想過嗎?你們這些所謂的資優生,唸了資優班,始終都認定這些東西是自己想做跟不想做的差別之間,你們曾經想過,還有我們這些普通人嗎?你們在求學時代曾經這樣浮浮沉沉過嗎?你只是到大學時代才知道努力不一定有回報,但你真的有過我這種,明知道自己再付出一點就可以達到結果,卻始終拿不到自己要的結果那種失落嗎?

大貓先生只是從最高點摔到最低點,他沒有過那種,自己有想要一個目標,付出努力,卻又拿不到回報,有時,我還是覺得,在這一段,我們的認知,還是有落差。

老天讓我學會了很多東西,包括感情上的失落跟失望之後,遇到了你,我還是要說,很謝謝你陪我走過這一段很幸福的一年,雖然我不知道你愛我哪一點,因為我不覺得自己像你說的,是個聰明的人,我是一隻飛得慢慢的笨鳥,我始終相信,當我站在別人立場替別人想時,總有一天,我可以得到少一點的情感傷害,因為你說的東西,我想過,也懂過;雖然總是跟學弟開玩笑說,調去臺北後,你再不娶我,那我就先揍爆你再調回南部,但是,那只是玩笑,我愛你,但更希望你開心就好,如果我們兩個之間走到讓你想提分手,不管我有沒有調到臺北,我都會尊重你的決定,你給了我一段很溫暖、很可愛的愛情,這就夠了,然後,在該分別時,跟你揮揮手,說再見。

一週年快樂,是不應該想到之後的,但我還是會忍不住給自己做一點心理建設,愛情裡,我給你我的愛情,但你不愛了,那我給的愛,也不重要了,我還是會忍不住希望我的愛能夠得到回報,那是對我最大的心理安定,但如果愛不能再給我正回饋,我也會識相地走開,希望這個我愛過的男人,能夠快快樂樂,現在,很愛很愛你,我知道你現在也很愛很愛我,愛得我心裡都暖暖的,這樣的一週年,就是最好的日子了,親愛的大貓先生,一週年快樂,希望我們歲歲年年都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ciahs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