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本我以為會看不完的書,因為我不太習慣看這種時間序列交錯的小說,很多不同時空的線交錯在一起,直到看完最後一頁,才會知道這些不同線的故事發生的先後。

記得這本很早就入手了,翻到了出版訊息,是七月的時候買入手的,通常這類的書買入了手,如果沒在第一個星期被我看完,我就知道這本書我大概會看不完,但是我錯了。

七月時沒在第一個星期就被我看完,其實是有原因的,那陣子真的太忙了,忙到心力交瘁,回到狗窩也只想看電視偷懶,完全沒有啥精神可以再好好地去享受一個小說,尤其是要一邊動腦一邊推理的這種犯罪小說。

說來我看書的習慣也怪,看言情小說時,我習慣讓所有的邏輯放大假去,純粹就是作者說什麼我就信什麼,不管現實世界這種情況會不會發生,所以我看言情小說很少用腦,除非那些場景讓我想起現實人生的事情,那看完小說就會有篇長篇大論;但看這種犯罪小說,例如千禧年三部曲、人魚之歌,我會不自覺地從腦中勾勒出作者所描述的場景,然後在半夜三更一邊看著書,再一邊用鮮血淋漓的畫面把自己嚇得半死。

看完這本書,老習慣還是來了,除了腦中勾勒的畫面外,我還想寫個筆記(?),哈哈,這本書裡頭也提到了一部分的犯罪理論,因為工作環境以及所學跟犯罪有些相關,所以對於書中有些提到的犯罪理論,有些我有聽過,有些我還滿感興趣的,再看到作者的背景,難怪可以寫出這麼一本精彩的小說。

最後的後記裡,有提到有種罪犯,在你耳邊呢喃著,在你心底埋下一個渴殺的種子,這種教唆類的罪犯是存在著的,所以這本書才被叫做惡魔呢喃而來,看完整個故事,對於這種教唆犯,我也不禁打了個冷顫,這種罪犯真的很可怕。

故事一開始是失蹤兒童,然後隨著第一具屍體被發現,旁邊就帶著一齣讓人噁心欲絕的案子,戀童癖、強暴犯、虐待、啃屍蟲,本來以為這已經是最後一個嫌犯,但是總會有另一個新的hint被發現,又再找到一個新的罪犯,新的案子,隨著案情向下挖,最後所有的點卻又繞回到辦案小組本身,這怎能教人不膽戰心驚?

雖然買了很久還沒看完,但上個星期四開始,下定決心一定要啃完那本書,到了星期一終於完食,鬆下了繃緊的神經,才發現這本書給我的感覺太過深沉,或許這就是我一直沒有很想把這個故事看完的原因,但是看完之後,我覺得慶幸,慶幸自己把這本書看完,因為裡頭有些很棒的東西,如果不是因為看小說,我或許一輩子也不會知道的小小知識,而且這本書真正是那種,不到最後一頁,不會知道真正的殺人兇手是誰的那種故事,很好看,推薦給喜歡看犯罪小說的人,看完這本書,你不會覺得人生被虛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ciahs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