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又是一本「起死回生」的書,哈哈,就是被我以為浪費錢,買來卻發現沒有很對自己胃口,看完前兩三頁,之後就會一輩子都看不完的書,但進學校之後,還是被我看完啦。

不過這篇心得,因為我這本書看得有點久了,所以只記得感覺,其他的內容大要,要請各位看倌自行上辜狗搜尋,但我記得這句十分絕決的句子─如果這都不算愛,那我此生再無悲哀。

故事的開頭也是我很不習慣的破題加倒敘法,噗,我以為會先看到男女主角怎麼認識當開頭,竟然就直到從兩年後,這對戀人再相遇的場景說起,直到看到主文,大概是第二章還是第三章,也就是男女主角如何相遇、相識、相戀,我才漸入佳境。

我很喜歡裡頭的故事,看完了狼的故事,都會有種情感飽飽的感覺,淚點會低降一陣子,在看過了一些事之後,我以為我已經把情感收好,不會再隨便氾濫而出,結果也就只是一個故事,就一句話,我還是會覺得動容。容岩在離開了小四,或說是小四離開了容岩之後,空了好久的心,在遇上了葉沐之後,終於等到了他的愛情,讓小四,終於只是兄弟,總算只是曾經。

我曾以為握在手裡的,結果就在歲月走過之後,一點一滴地風化,如果沒有在對的時候遇到對的人,那也就只是錯過,但,如果遇上了,再不抓住,不肯再愛,不想再受傷,又怎會知道,那就是對的人、對的時間、對的事?

看完了這本書,我想,我會再度次去找、去愛,在狠狠傷過之後,讓愛情的這朵花,美麗盛開的。如果這些都不算是愛,那我也會告訴自己,此生,再無悲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ciahs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