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一個公司當了近三年的MIS,我常遇到許多人一臉蒼白地跑來問我說:「我的資料不見了!快幫我救資料啊!!!」我能做的,就是先問,有沒有備份?沒有備份,我也會告知,若資料要救,會很花時間,還不一定救得回來。

現在,回學校唸書,今天剛好翻到一個主題「Ghost」,我不禁笑了,在臉書上寫道:唸考試的東西看到Ghost的範圍,想到剛工作時就把C槽Ghost到充滿了業務資料的D槽這件蠢事...嗯!老師,Ghost我沒問題的喔!啾咪!回憶一開,還真的是欲罷不能。

學長留言道,這是他剛到我那個分公司時的回憶啊!哈哈!真的是一件很蠢的事,我也覺得那時的我好傻好天真,還沒學會遇到工作壓力時的哭,倒是先手忙腳亂趕緊救資料要緊!哈哈,當然,沒救回任何一份資料啊!這樣一件蠢事,也教會了我Ghost、資料回復及資料備份。

Ghost是什麼?請容我小小地介紹一下,它是General Hardware Oriented System Transfer的縮寫, GHOST是將指定的檔案作成類似圖片檔方式以「鏡射」技術將檔案存起來,可隨時將該檔案還原。當然,再有任何更進一步的問題,老話一句,請長拜辜狗大神,這可比我在這裡胡說八道要來得準確的多了。

在高中跟大學時聽到Ghost,我常常是很茫然地看向發問者,想說這到底是什麼鬼,雖然大學唸了個資管系,真正瞭解並操作這軟體也是到進了公司開始工作之後,才學到了這一堆有的沒的電腦管理常識,哈哈,今晚因為剛好唸到了Ghost的部分,想起了這麼一段往事,也剛好,在昨天,知道了我在公司的位置,確定被換掉了,以後就算研究所畢業,回去也不會再管電腦,整整滿三年,還真的是,很五味雜陳啊!

這三年,工作真的教會我很多很多東西,我一直都很感激老天爺,給我這麼一份工作,雖然我沒有好好地撐過去,選擇躲進學校休息兩年,現在,知道了回去也不會辦同樣的業務,說不感慨是騙人的,但如果是一年以前的我,聽到這消息,一定是很興奮地,現在卻又覺得很不安,但這一切畢竟是想太多了,人事的問題,一直都不是我可以去左右的,就先安份地在學校休息,好好地唸兩年的書,剩下的,等出去再煩惱就好,反正這問題又不是煩惱起來放就能解決的,別再自尋煩惱了吧,享受當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ciahs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