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起之前堂姐回來的時候,畢竟都是適婚年齡了,胖胖在聊的時候,會問起她最近的交友狀況,讓我還滿訝異的是,原來堂姐一直收到「不能嫁外國人」的意見。

其實這應該算是一種Prejudice了吧,我猜,堂姐生於美國,長於美國,為什麼一定要嫁華人?比起華人這個選擇,嫁給她所喜歡,也願意愛她的人會比較好,不是嗎?

這種「種族歧視」我真的不懂,我不知道那些禁止堂姐嫁外國人的長輩是怎般的心思?都生活在美國那樣的一個多元種族的國家,嫁了外國人,生了個混血兒,很奇怪、很可恥嗎?Relatively speaking,嫁了個華裔,生了個純種中國人,就比較高級?

我不懂這樣的心思,但我想,婚姻應該是兩個人願意一起走下去的那個點才是吧?哪個種族、哪個國籍,或許該思考的是在不同文化教養下的溝通問題,但不應該因為不同種族,成為一個不准結婚的理由。

剛好最近在跟胖胖聊天時,說起了婚姻這話題,我跟胖一致的看法,婚姻果然還是門當戶對比較好,而且臺灣的男生實在是...沒辦法忍受自己的老婆賺得比自己多,離題了,門當戶對的對象,好處就是可以省下一點點價值觀溝通的問題,而且當雙方門當戶對的時候,或許兩個人看得到的東西也都差不多了,比較不會一直鬼打牆的吵架,有時我會在想,就算是門當戶對的兩個人,但是兩個人所看到的、看過的東西不一樣,也還是會有溝通的困難啊!就拿尾小人跟我來說好了,雖然每一次見面,對於某些事的看法出現歧見時,他總是讓著我,讓我想起了學生時代跟其他人意見分歧時,我總是無法被別人說服的場景,啊啊啊,出社會這些年,我也知道自己一定有意見上的盲點,不可能什麼都是我對,但是尾小人的意見,常常會讓我很有吐血的感覺,大概是開始工作進了社會之後,就再也無法做回那個單純的學生了吧。

我也不知道我該為這些意見下一個怎樣的標題,但我真的希望堂姐可以找到一個愛著她,她也愛著的那一個人,看著我爸媽的婚姻,我實在很難在婚姻這種關係裡找到那種平和的協調感,哈哈,或許單身比兩個人還要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ciahs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