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請了休假,去刷國旅卡,噗,不知道今年會不會刷完之後被追討?

好在今年還有刷到第四年的國旅卡,前幾天跟同學在聊的時候,還在笑說,好在我們畢業得早,還有刷到第四年,那些才刷第一、二年的學弟妹應該又比我們更無言,比上不足比下有餘,知足比較重要啊!哈哈!

晚上跟把拔還有胖胖說了聲,就跑去瓦奇菲爾德刷了一個長皮夾,哈哈,胖胖說那個小東西很好看,但聽到價錢時很是花容失色,噗,如果不是因為國旅卡,其實那個長夾的價錢我真的買不下手啊!畢竟買一個長夾的價錢,在那裡已經可以買到一個包包了,但左思右量,我的包包真的太多,再買下去也用不到這麼多,等手頭上的包包壞了、丟了再來看看吧!

去到那裡的時候,店員看到我的包包,整個很驚喜,那個包包也在是瓦奇菲爾德買的,是防水布,金色的花紋掉得差不多,但店員好心地安慰道,這樣包包看起來比較有那個「味道」,真的很謝謝她啊!更謝謝當初勸敗的店員,因為這個大包包後來最常被我拎到辦公室,進學校上課後,它的容量更是唯一可當書包的最實用包包!那時不到兩千的價格,現在想來真的很感心,重點是,真的很好用也很實用呢!所以我才沒再拎新包包入門,現在手邊的都很好用啦!

說到國旅卡的政策,可能是整個腦子因為感冒的關係被耗盡,所以說一說大概就會離題,公務人員的本質,不就是這樣的安穩,所以才有許多的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去考公職?那又為何在這個不穩定的時代,就開始檢討公務人員的穩定?真的很詭異的邏輯。

這讓我想到,小老扁當初在畢業的時候,也是很不願意進公家機關工作的,因為太過沒有改變,也太過穩定,這樣的環境不是一個想要挑戰的年輕人要的,如果當初那些人選擇了進入私人企業工作,那為什麼不是要好好承擔自己選擇的結果?如果真的不喜歡,那就考試吧!要考公職,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有許多人也是考了好幾年才考上,為什麼說得一付嘴巴講一講就可以進公家機關工作的樣子?要當公務人員,就得要先考試,並不是不費吹灰之力就可以進這公門的吧?

在許多人在檢討公務人員的時候,我真的好想問,怎麼景氣在好的時候也不見國家對我們這群人好一點?我承認因為自己本身是既得利益者,對於這種福利被砍的政策很是憤怒,但又換個方向想,若國家財政真的倒了,最後的受害者也還是我,怎麼都沒人想過,國家財政倒了的時候,我們這群領不到薪水,還是要工作的公務人員,不是比那些領22K,在私人企業工作的人還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ciahs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