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學期到現在,其實每個星期都在趕報告,沒在趕報告就在想下一個報告該講什麼?

把報告丟開時,就不斷地找大陸的原創小說來看,最熱鬧的穿越文興盛時,本人尚未躬逢其盛,現在倒是有時間、有閒情,哈哈,就算是在趕報告也不忘看小說。

最近最喜歡的故事,是明月聽風的跟你扯不清,之前看她的「三嫁」、「小魔王的戀愛功課」時,覺得她寫故事很有趣,是用一個又一個的事件,邏輯地將整個故事串起來,有時看得那時沒什麼耐心的我,就算面對這麼有趣的故事,還是會有點看不下去。這純粹就是我這個不良讀者的問題!

後來看到她的「跟你扯不清」開始預購時,看到預告的一些很好笑的對話,那時就很期待這個故事!還記得收到書的晚上,明明兩本肥肥的書,真的是無法把書放下,從閱讀開始,一口氣從晚上十一點多看到三點多!一邊看一邊笑,這故事真是太絕了!

雖然同樣是用一個又一個事件帶過故事的發展,但我很喜歡這個故事的原因,便是因為,陳若雨,這樣一個小小的女主角就像是我身邊會遇到的,認真工作、認真生活,會小氣會計較會有正義感,想嫁人想追人想被追想被愛,孟古醫生跟陳若雨之間的對話好笑到一個極致,對我而言,印象最深刻的是喝醉的陳若語對上孟古他爸,「不然妳要我怎麼跟別人介紹我的兒媳婦?」「您就說,是個女的。」兒媳婦是個女的肯定不丟臉,噗哈哈哈哈!就算是闔卷之後,或是之後再重心拿起來翻閱時,這段對話都很有喜感啊!

汀風在這個故事裡的寫出來的對話太好笑,怎麼可以有一個孟古醫生如此毒舌?陳若語喝酒之後的犀利話語堪稱一絕!這拯救了這陣子一直都很喜歡看現代言情小說的我,也很謝謝汀風寫出了這個故事,似乎在替我打氣,就算不是一個完美的人,只要期盼著、努力著,也是可以靠近自己的理想跟夢想,然後,繼續在人生上努力下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ciahs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