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以一個星期啃過一本大陸原創小說的速度,燃燒著我的睡眠時間,我也不想這樣,但我覺得這些小說其實還滿有趣的啊!

北宋生活顧問、名門庶女,準備要看的「將嫁」、「夜行歌」,新上市的「格雷的五十道陰影─自由」,前陣子因為真的太愛燦非的書,跑了好幾間書店都找不到她的書,只好上官網訂書去,除了她的書之外,還帶了杜默雨這本看了好幾次也看不膩的「依然是妳」。

杜默雨的辦公室戀情言小真的寫得很好看,從妹妹戰士、想飛、愛上你的癡、青蛙變王子,從辦公室的人們之間的互動,我想到現在在職場上所遇到的事,不全然是派系鬥爭,但有些小小情節其實相去不遠矣,特別喜歡這一個─依然是妳。

如果一個人曾經在雲端,摔下來之後該是什麼樣子?雖然是一個老梗,但我真的很喜歡這個老梗啊!女孩在雲端時,不懂得珍惜握在手裡的愛情,再經過了一些事情,成長了之後,她懂得愛情的珍貴與相守,就是這樣一個溫暖的畫面,溫暖了這陣子心頭十分荒涼的我,或許是自己有時無法成長,會在很久以後很氣當時不懂事的自己,現在反而常把期望自己成長的心情,託在故事之中,看著這個女孩成長,抓住那一個屬於她自己的幸福,因為,在經歷過那些情侶間的誤會跟吵架之後,其實又有多少人會像男主角那般,回頭去找那一個自己還是很愛的人?

最後蓋俊珩終究是抓住了程小薇,有時看著小薇心中的那些心結,覺得杜默雨在轉這些結的手法很婉轉,是一個很溫暖的故事,我很喜歡。

說到很細心的男生,這讓我想到我身邊也有遇過這樣的人,這真的是讓老是粗枝大葉的我無地自容,不過也因為他們的關係,本來在身上不帶面紙的我,開始會帶一些整理儀容的小工具,再把它們整理進化妝包,哈哈,想到小老扁也有一個男同事很愛乾淨,有次進到小老扁的小房間幫打蟑螂,竟然還可以很冷靜地跟小老扁說,房間整理乾淨了比較好找到蟑螂的蹤跡,我聽到笑到不行,小老扁真的有點愛亂丟東西,她老是堅持她亂中有序,噗,最後還是敗在蟑螂手上,所以才叫我去幫她整理房間,看來細心與否,或許才是決定房間整齊度的關鍵,而非性別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ciahs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