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看了太多書,本來想一本一本慢慢打成篇的,
但我覺得書還會再增加很多,
剛好這陣子閱讀量太大,索性就一次說個全吧!
應該不至於到爆字數。

先從左邊說起吧,我的30個工作天─桃姐拍攝日誌<劉德華>,
我還沒看電影,但看過了這一本之後,我不是很確定我能不能好好地把這部電影看完,
因為,這裡頭的桃姐,那種只為了身邊人著想,完全無我地照看著別人,那種精神,
我,太過熟悉,媽那邊的家族,聽說我的外公、外婆,到我看得到的大大小小的阿姨們,
一直在照顧別人,完全不求回報,更害怕自己會成為別人的負擔,
我光只是看照片,我就非常地想哭,桃姐,讓別人照顧妳一點吧,那是我們在妳走之前,
能為妳做的,最後一點點事情,妳總是對著我們說沒事沒事,
一開始還會被你哄住,一久了也不知是痲痺還是遺忘,漸漸地,遠離了這個曾經如此呵護我的港灣,
在妳的狀況惡化的時候,在要別離的時候,我才深深懊悔著,什麼都來不及幫上妳,什麼都來不及,
連說「再見」的來不及。

再來是左上角的第一本,舊仇難忘─< Julie James >,
禁不住誘惑,看了後面那一本,就會想把前頭這本給看起來,
凌凱梅,一個芝加哥前途看好的檢察官,因為某些原因,
不起訴馬瑞伯案,導致在馬瑞伯那裡臥底了好一段時間的潘傑克,
他所提出的證據完全無法派上用場,這個故事太過精彩,
光是這樣說著男女主角的相遇,就讓我整個很想滔滔不絕地說起整個故事,
這個作者的書我大概會繼續追,她筆下的男女主角們對話都十分幽默而有趣,
而且在看著裡頭法庭上的對話時,我會想起以前在大學唸書,有把整個NIJ翻譯成中文,
因為這個翻譯,讓我對美國的法庭程序以及法律用語有些認識,作者竟然還在裡頭有提到Hearsay evifence!
這對我而言真是個驚喜,像是許久不見了的老朋友突然碰面,傳聞證據的證據力在美國的法庭一直是備受爭議的一點,
也難怪凱梅最開始時對於整個官司的不樂觀,雖然是上司的問題,但我多少可以體會她的考量,
很好看的一本,希望下一本快快來到吧!我想看那個闖禍老弟的故事~

旁邊的那一本,絲般誘惑─< Loretta Chase >,
這本在WRN上燒得紅紅火火,同個作者,我還滿喜歡她之前的「後宮誘逃」,
這本描寫感覺也跟很多之前攝政時期的羅曼史很不一樣,
羅曼琳跟克雷頓伯爵的愛情角力、鬥智以及,盤旋,
不過我看這本書的速度還是沒有很快,閱讀了好陣子之後,又擱著放一陣子,
才慢慢把整本完食,雀斯寫得很棒,但是我真的比較喜歡現代羅曼史,純粹是口味問題了。

再過去,SKIP─快轉<北村薰>,這本完全是托這個週末泡在胡同的福,把它看完了, 
很有日本小說一貫的味道,這本書其實很有意思,雖然我對日本文學沒有很大的興趣,
但這本書有些句子,很能觸動人心,
「聽說有個昨天的日子,聽說有叫明天的日子,而我,擁有現在。」
「時間肆無忌憚的加法,竟換來如此毫不容情的減法。」
其實是一本很動容的書,不過我不曉得接下來的兩本要看多久,
才能把時の迴旋三部曲這部聽說很好看的書給看完,希望老天多給我一點耐心,
好好珍惜與這本書的緣份。

時間迴旋那本書,跳過去好了,我覺得它是一大篇故事,
往後再拿一篇來聊好了。

深夜食堂<安倍夜郎>,最近臉書上,看著老師學著裡頭的簡單的菜單,
做出一盤盤懷念的滋味,這個系列的漫畫看著看著,都會很想跳進去跟老闆說:「老闆,我也要一樣的!」
這一集作者自己也有跳出來耶!他就偷偷地抱怨著麵條跟白飯不好畫,
但他自己最喜歡吃的東西是白飯上灑吻仔魚跟柴魚片,哈哈哈,那應該才是難畫的極致吧!
這本很適合不想看長書的時候,重點是,小老扁也很喜歡呢,
畢竟這是一本漫畫啊!很適合小老扁那個不喜歡看字的小傢伙。

情在不能醒<凌淑芬>,這本書在看完窺之後,突然覺得凌某人真的寫得很有趣,
才收了入手,愛到失去之後才懂得,這老梗寫在成萸這邊看來很不像老梗,
小男生與小女生,欺負著的,卻變成捧在心上的那個人,
情在不能醒,是納蘭成德的詞,
「心灰盡,有發未全僧。風雨消磨生死別,似曾相識只孤檠,情在不能醒。」(憶江南)

壞心女配角<凌淑芬>,跟著情在不能醒一起到的,講符瑤的故事,
每次都覺得凌某人的書總是給人很大的驚喜,從烽火五到現在的這一個故事,
成渤一直看起來就是好人的樣子啊,他對外溫文儒雅,愛護妹妹,獨立自主,
符瑤看起來本來像一般有錢人家的公主樣,但卻是在大事上不想要麻煩別人的公主,
其實這兩本書會被拿來大雜燴這裡提,就是因為這兩個故事,
討論了起來就失去了趣味性,後頭的文案本來沒讓我想看,
但是有次不知道要看什麼的時候就租了它們回去看,一看就上癮,
是很有趣的故事,但還是請看倌們親自去體會吧。

最後就是連不愛看字很多的書的小老扁也很愛的「推理要在晚餐後2<東川篤哉>」,
推理要在晚餐後,著重在事件發生的現場與推理的過程,
但反而在嫌犯的自白上極少著墨,本來看第一集的時候我不太習慣這種推理小說,
但說也奇怪,第一部非常快就被我看完了,很小品的推理,但就在推理之後,
故事便收了起來,端上下一個故事,管家影山就像是一個安樂椅偵探,
希望可以快一點看到後續的發展,哈,也說不定會是個很妙的尾巴,畢竟日本文學很多這種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ciahs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