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迴旋,本來我在家裡看到這本的時候,翻了開頭,
想說:「天哪!好浪費錢的我,買了這本書卻完全沒看過。」
再頓了一下,可是,我買的書我都有看完才會堆起來啊,
但是,看一兩頁,我覺得我沒把這本書看完過的記憶,
看後面的簡介,嚇!這不正是去年某個時候在誠品又擺了一大排的「時間迴旋」嗎?
那陣子在誠品看到的時候都好心動,因為它有附筆記本,
但是理智告訴我:孩子,別傻了,那種科幻文學根本就不是妳的菜,看看迷霧之子跟王者之路就知道了,
現在,我整本看完了,知道那時在誠品會排出一堆的時間迴旋,
應該是因為這系列的最後一本─時間漩渦已經出來了。

這本書我其實很認真看,花了對奇幻文學前所未有的專注力閱讀,
我不得不說,這是一本很值得留在手裡的書,裡頭所架出的故事空間,
是我手邊的書都沒有的,而且,這本講的是我很喜歡的天文學。

當天空的星星都不見了,生活卻沒有什麼很大的變化,
有人知道Somthing is wrong,有人試著去找出原因,
到底,假想智慧生物是什麼,他們利用一個膜把地球包起來大概是什麼原因?
但是,隨著一些內幕一步步地揭開,本來安穩生活著的人們卻騷動了起來,
世界末日是不是近了?那我們生活要怎麼繼續?我們還看得到未來嗎?
最後我的思緒,停在了傑森那雙變成星空的瞳孔裡。

這本書,原來我真的看過,抱著悔恨自己浪費錢的心,專心地再閱讀一次,
在快到結尾之前,我想起曾經看過某本書,講一個人的眼睛變成了星空,有星子在裡頭閃,
再看到傑森那邊的時候,我的心為傑森將逝的生命抽痛,更震驚原來這本書我有看過,而且其實對裡頭的情節有印象,
我覺得有點可怕,因為大多的書,看過的時候,我一定會對封面與封底有印象,
像時間迴旋這樣,看到封面與封底完全地茫然的書,真的大概就它這麼一本。

一開始對這本書的定位就是,我想好好地看完之後捐出去,但真的看完之後,
我卻又為裡頭的天文知識迷倒,覺得自己還是很喜歡星星的,怎麼會把這本書給忘了,痛斥著自己的不長記性,
也好好地把這本書溫柔地收在心裡,決定留住這本書,
光跑一年的距離是4*10^9,這段距離叫作光年,這段故事,穿越了光年,來到我眼前,
在這個年紀,才深深地懂得這本書想講的,並深深地為之憾動,
至於後面的第二部與第三部,我想,我現在還沒辦法有那股勇氣閱讀,
再等我老一點,再讓我多看一點,我大概才有辦法承受書裡傳出的那種絕望、失望與落空,
並好好地,珍惜著眼前所見一切,因為,我們不知道,再一個世紀,這地球會走到哪裡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ciahs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