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想去湊個簽名會的熱鬧,但因為有班,只能在網路書店訂書,
所以訂了本簽名書來望梅止渴一下。
昨天晚上上完班拿到,就立刻把它看完了,寫得真的很讓人入迷啊!

其實這個週末應該要閉關了,因為四月第三個週末要考研究所,
但我還有一堆書還沒唸完,昨晚看書看太晚,茶喝太多,睡得很不好,半夜三點還被公司的電話騷擾說網路不通,
我很有種地後來連電話就放著讓它去,我想好好睡一覺,睡到自然醒,睡到全身舒爽,不過這畢竟是夢想,不太可能。

這本書一開始就聊到了許多抹茶糰子與阿醬先生之間的異國夫妻相處辛酸,
有些文化差異跟觀念問題,在另一個同樣嫁到日本的酪梨壽司有點像,
不過雖然講得是夫妻的吵架,但甜蜜也少不了,看得我都得戴上墨鏡才有辦法向下翻去,
不然都被閃得頁面一片空白~(笑)。

本來之前在看抹茶糰子的網誌時,並不很懂得茶泡飯的趕人之意,
但後來經她這麼說明,才恍然大悟,原來是這個道理,京都,真是個很,痾,有趣的地方。

昨晚看著書的時候,我突然冒出一個想法,原來我跟京都人的邏輯有像到,
難怪有人說京都人高傲,我也才知道,原來這樣說在別人眼裡看來是種傲慢,
不管別人怎麼想,但我卻莫名地覺得,人與人的相處,本來就是有話不該明說,
說多了,就倒了大楣,別人說了,我也不去糾正,就只是冷眼旁觀著,由別人當跳樑小丑去,
原來臺灣不流行這樣,嗯,看我悲慘的求學時期的人際關係便知,
看完了這本書,我在想,或許我真的該把日語學好,去日本過著作做的生活好了,
或許在那裡的人際關係處理上,我還會如魚得水些!

離題了,回到書上,
還有一個在書中發現的驚喜,前陣子才在蘭京的書裡頭發現京都的一間老店─鳩居堂,
是賣筆的,糰子的書後也有對這家店些許的介紹,這不是一本京都的旅遊書,
所以我沒有抱著對旅遊書的期待在讀著這本書,所以當我發現了鳩居堂的蹤影之時,心中當下真的是有無比的驚喜!
另一個是,書裡也有彼岸花的介紹!
這真的要讓我尖叫了,因為,雖然有人看彼岸花不吉祥,但我覺得為數眾多的彼岸花,
真的很漂亮,在綠色的大地中,鋪出一條火紅色的地毯般,真的很漂亮啊!
好想再找個時間去京都自助旅行啊!我想去看看西陣織,看看舞妓,試試和服,也想去找找鳩居堂,啊,我想去旅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ciahs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