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小時候看書還滿挑的,要不是胖胖的強迫,
不然我家兩大櫃中國與西洋經典小說我完全不會去看吧,
會突然有這種感嘆,突然想要好好地再重溫這些西洋經典故事,
因為最近迷上了音樂劇。

大學時,某一次的專題演講,我為「巴黎聖母院」這齣法國音樂劇深深著迷,
甚至當個週末立馬去找出DVD入手收藏,
最近又把這片給挖了出來,不斷地重複聆聽著,
噗,聽一聽倒很想去學法文了啊!

後來今天去YouTube上搜尋,無意間又找到一齣音樂劇,
是在高中時有聽過片段的「悲慘世界」(又名孤雛淚),
老實說,悲慘世界在講什麼我真的完全沒有印象了,
直到音樂劇放著,我才終於想起,
有個逃犯,他犯錯、逃獄,芳婷之死,柯塞特的領養,
旅店主人、塞尚強、市長及追捕在後的警察,
我終於又拾起久遠以前的記憶,
想起了孤雛淚整個故事,想起這齣雖然是幸福結尾但過程卻又有太多悲傷的故事,
讓我有股衝動,想去再重看一次悲慘世界,
雖然我很討厭悲劇,但是這幾年下來,我倒也很能耐住性子,把悲劇看下去,
不再是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地把書擱下,不再拒絕悲劇。

之前某次在同事聊起「巴黎聖母院」,原來還是要講鐘樓怪人比較是為人所知的一個名稱,
鐘樓怪人,我記得之前在看書的時候,
我好難過,難過到後來我都看不完悲劇,這本算是我悲劇的濫觴,
我愛他,但是他不愛我,愛我的人卻只想獨佔,暗戀卻又只是暗自神傷,
這故事把所有屬於愛情的悲劇都集中在一塊了,
好像在這裡頭所有的感情最後都沒個善終,
我本來很不喜歡這個故事,但法國這個音樂劇,卻讓我對這文學經典名著不斷地看著、聽著,
因為音樂,我愛上了這個充滿悲劇的故事,
也體會了為什麼這會成為一個文學名著,

我喜歡這些音樂劇,有次趁著貓劇到臺灣演出之時,
買了貴貴的票去聽,啊,因為我對這音樂劇充滿了愛,
心情不好的時候,心神不寧的時候,音樂總會讓我再快樂起來。
以前本來覺得學鋼琴很痛苦,現在反而充滿了感激,
因為有了這些學習,讓我跟音樂更親近,
音樂在我之前那些苦澀的時光,佔了很重要的一席之地,
就算是到了情緒穩定的現在,我還是很愛聽音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ciahs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