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開工之後
反而比較勤勞在寫東西了
或許是生活有比較多感觸吧
總而言之
在這個月的最後一天
加完班之後
決定去誠品看個書
這一直是個很好解除疲勞的方法~

手上看著今天拿回來的一本書
「法國女人這樣愛」
總而言之
是一本提升自己~讓自己過得更好的書~
有點像女王力吧~
看到裡頭有個點
還滿有意義的
一個人須要去培養品味

裡頭也有一些食譜
其中有一道是鵝肝醬麵包
這讓我想到
有次跟親戚去餐廳吃飯時~
看到某位仁兄在麵包上來之前
便將所有的鵝肝醬
在許多人面前
大口大口地直接吃掉

我想說
這件事讓我覺得
在別人都還沒動手之前就先吃光那樣的鵝肝醬
似乎不是個明智之舉
這好像不是個品味問題
而比較偏修養問題了

剛好
最近也是有同樣的問題
在臉書上說「看著我的新髮型,不知道有沒有頂著一頭米粉去督勤的」
我很想知道
新髮型可以很狂野
也可以很收斂
而剛好在下敝人十分怕死
所以我會把我那頭米粉綁好再出門
不給別人說話的機會

那為何這樣一句訊息
會有人解讀成了台中市是個爽地方?
頭髮長了本來就要綁
這在學校就有教了不是~?(笑)
督勤因為頭髮太長被檢舉
那不代表我在這裡
就不會因為頂著一頭很誇張的米粉而沒事
不是嗎~?


該位仁兄的一句話
不知為何
在我解讀看起來
總覺得有點突兀與百思不得其解
算了
有些人的邏輯是不需要被理解的吧~(笑)

我知道我的職業算是有點敏感
很多人對於這行的人要求本來就比較多
在其他的女大生選擇漂亮地打扮時
我們學習著如何要求與整理自己的儀表

有人會覺得這樣的訓練業已過時
但我覺得
這樣的要求其實不過份
在出來之後
對於儀表的要求並不亞於學校對於學生的要求
在於上班之時
我尊重我的職業
所以我將服儀整理到整齊
以符合社會對於我這樣一份職業的嚴格檢視

呼~
或許對於那樣的一句話
真的是踩到了我的地雷
難得碎碎念了一長篇
真是不討喜的感覺

一個人的修養決定了他說出的話
品味則是一個人的外在最好的包裝
有時看著別人很可愛的舉動
也或許是為自己捏一把冷汗吧

昨天下午
去燙了個出乎自己意料的捲髮
看了有點不習慣
也很害羞
有人覺得看起來很成熟
設計師是一直跟我說很可愛

捲髮本身看起來就會有幫年齡加分(?)的效果
我也不奢望燙了會變年輕
只是想幫自己作一點改變~
每一天都會看著變得更好的自己
那樣的感覺應該會很開心吧
這讓我想起了女王的新書
每個女生應該都要多疼自己一點
哈~
有點傷荷包
不過下個月的加班費就要下來啦~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ciahs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