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人生真是十分有趣
太多的巧合教人驚奇
最近生活裡不斷地印證著這理論
Six Degrees of Separation

六度分隔理論

在完全陌生的兩個人之間
最多可透過6個人建立起關係

之前有部公視的電影
「夏天協奏曲」
有提過這理論
兩個陌生的人
透過了六個人建立起關係
這個世界的每個人
其實我們都認識

記得最早開始
是在大四複習課時聽到這有趣的理論
也才知道其實這理論紅很久了
也因這些年部落格的盛行
這很有趣的理論又被提出

而最近又發生了件讓我很驚奇的巧合
前陣子才在想
人的緣份真的都有某種黑色幽默的巧合
如不規則幾合圖形拼貼出讓人讚嘆的美
同家的同學、學姐跟後來頭頂前對口的學長甚至是新認識的學長
都在同一間高中
這有點讓我毛骨悚然
台中並沒有很大
不過我確定這裡有很多間高中
不過我跟那間我僅聞其名的高中也未免太過有緣
校友就認識了四隻
這根本就是老天的惡趣味吧?!

而今早更有趣了
前幾天才加了一位幫忙維護公司小電腦工程師的MSN
他提及本公司位於新竹的一位賴先生
也是與我負責相同的業務
一開始我也沒想那麼多
只是想說應該是位辦事員之類的
今早講一講
嗚呼~真是太厲害了
該名賴さん竟然是與我差了兩期的學長
是同系的學長~之前還在台中待過~
不過工程師就比較幽默了
轉述學長的話
嗯...
原來我是一個好傻好天真的小朋友
哈~
或許菜鳥難免如此
傻傻呆呆的
很多東西都要問該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之類的
但連常聊天的工程師都覺得我有天真的成份...

這...我該把這原因歸責給年齡嗎~XD
很多人似乎都覺得我像個小朋友
但我也不知道為啥自己會給別人這種感覺
唉~好鬱悶啊~
我也很想當個明亮美麗的成熟人啊~

可能我真的沒這天份
所以很多成熟的事反而學不來吧

昨晚跟出去加班
學長說得對
要加就要加這種的班
四個小時一下賺飽
二月不過28天
不過超勤已經大步邁向飽和之路

在部子路跟太原路遇到一個也有巧合的學長
六度分隔理論
Six Degrees of Seperation
人與人之間的距離
其實沒有那麼遙遠
一點點的關係
讓我們變得如此緊密

對了
插句無關的
本日督導報告產生
新生字
玨,音同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ciahs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