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本是三年前(2009)那時買的吧,隱約記得是大三左右買的,
這本書我那時看了幾次之後,一直都很喜歡這裡頭的故事,
後來在大學的書堆裡翻找到,就一起帶到臺中來看,
嗯,這一篇不太負責,我憑著三年前看過書的印象,
以及這個週末剛看過的封面,來講心得。

裡面有一個又一個我所熟悉的童話,打散,攪了一點黑暗進去,
色彩繽紛而暖和的童話世界,變得灰灰的,
小男孩、後母、後母所帶進家裡的兒子,
你願意用多少代價交換你所渴求的欲望實現?
騎士羅蘭、狼與人的路波、最初路上出手相助的獵人,
總是在誘惑著小男孩交出弟弟的駝背人,
老到只剩下失物之書的國王,他最喜歡的畫本,那是他還沒當上國王時的事,

其實我到現在有些環節也還沒想通,
我沒辦法像很多心得指出說那些故事背後所代表的是一個怎樣的人生,
總覺得我看著故事,心中卻出現一張潔淨的白畫布,上頭汩汩地冒出黑色的泥漿,流下,並冒著惡臭。
國王那時交換出去的妹妹,後來被釋放,變成美人魚故事中海上的泡泡,消失,不見了。

森林依然在我心中盤根錯結著,
什麼時候能夠看到陽光?問著這句話的我,也還瞇著眼睛,凝視遠方的一道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ciahs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