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次在網路上看到米果的部落格,看到Funny這個攝影師的照片選為這本書的封面,
還沒很清楚我在做什麼,就下了單,決定要把這本書拎回來慢慢看,
嗯,本來要來說說這本書的心得,
但是我昨天把地板拖過一次,順手重整理了下地板上堆成四落的書塔,以免哪天睡一睡把堆得太高的書塔打得滿地都是,
真的變這樣的話,早上起床根本來不及收,也會來不及上班,
其實我忘了我收到哪裡去了,
在那四大疊書塔裡也找不到,就只好先就印象打個心得。

先岔個話題好了,其實今天很累,大概是睡眠嚴重不足的關係,
整天下來我幾乎把咖啡當水喝,但到下午要下班前,我整個人覺得很噁心、想吐,而且開始出神,
想說今天就別再打好了,但是又覺得,我也想試試看持續365天,天天都打一點東西的樣子,
而且打字對我來說,已經不是像剛開始寫網誌的時候那般痛苦,
所以還是上來把這篇打一打,

噗,不過剛剛再翻找一下,我找到書了,
米果的文字我很喜歡啊,辛辣的自嘲卻又寫實,
開頭就是「我一個人,關你屁事?」,整個讓我拍手叫好!

這本書出版的緣由也很可愛,米果有一篇文章,回應當時的衛生署長楊志良的<不結婚是神經病你現在才知道!>,
有出版社看到了,請她往下延生出本書,她自己也在部落格上說本來沒有打算寫的,
但時運(?)究是這麼神奇,讓她下筆後的欲罷不能,生成了這本書,
順便再幫她打個廣告好了,她的「欲望街右轉」我覺得也很好看,有種雋永懷舊味的小品輕推理文。

我也曾經很害怕過一個人的老死,有時看著自己現在的樣子,總覺得這輩子好像會就這樣一個人悠悠地晃著下去,
我就像米果裡頭曾經提過的,會去傷害與嘲弄那些單身的女人,
可是在看了米果的這本書之後,
反想以前,覺得自己其實也很過份,一個人不對嗎?一個人就有錯嗎?一個人變老不行嗎?
為什麼要說「剩女」、「敗犬」?
單身的女貴族們,還不能趾高氣昂地高歌單身快樂,反而得默默地防止小人隨意的攻詰。
不過,我現在也是那個平平凡凡的單身貴族之一,也很剛好地,我沒有那種可以囂張過活的本錢,
平平淡淡的人生,沒有什麼特別的;

曾經,我羨慕著所有有情人們,也曾在某些時刻暗自神傷著總是一個人的自己,
隨著年歲的增長,知道了並不是所有的情人都會永遠恩愛,
不是所有的夫妻都會有著愛情,
那些在感情裡受到生理或心理傷害的人,並不過得比我們好,
「不結婚的人是不是神經病?當然是啊,所以還陪離婚的同事去喝酒」,
我看到這裡笑了,一個人不是錯,一個人也沒有不好,
兩個人有兩個人的幸福,一個人也會有一個人的快樂,不管怎樣,
一個人或有了情人的人們,快樂地享受自己的人生吧! 
 
在這個情人節,我想要學米果,祝所有天下的情人們:情人節快樂,
再對單身的自己說,每一天都快樂~:)
米果,這本書真是太棒了,
推薦給所有單身的大家,裡面沒有太多偏激的言論,
只是很可愛地告訴大家如何悠遊地自處在單身的情況之中,
並且,每一天都快樂!
arrow
arrow

    feliciahs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