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連假跟著拔還有胖胖,我們家做了一件很厲害的事─開車環島!
本來是跟著二姨到花蓮去玩的,但小老扁問起屆時收假後,要訂幾點回到臺北的票時,
胖胖下了懿旨,叫我跟拔兩個人換著開車,從花蓮,繞北部一圈,回高雄!!
我記得胖胖笑得好開心,說我們這樣可以先丟包小老扁,再丟我,最後拔把胖胖載回高雄,
其實在成行之前,我一直很不安,總覺得這樣開真的太遠了啊!

等到真的在花蓮玩到最後該開車北上的那一天,
台九線久違的美景,讓我真的覺得,咱家胖胖太后英明!
臺灣的東部的海,有很多種不同的層次,
有淺藍、湖水藍、藍綠、白、深藍、寶時藍、藏青等的顏色漸層著、變化著,
今天看新聞才知道,我們一直以為路況不錯的臺九線,
應該是因為連日的雨,所以路又坍了,落石不斷,
但好在我們昨天經過崇德、和平一帶時路況很好,
就一路咻咻咻地開到的宜蘭的蘇澳!
結束了難開的台九線後,我就跟拔換手,
在市區裡找路開上高速公路穿越雪隧到臺北,
路上拔還在講說,我們可以從雪隧直接接的國道三號到新店,
找捷運站把小老扁丟包~

其實我開雪隧的時候有點不是很舒服,因為隧道的空間關係,
讓我一直覺得我左邊好像空間感怪怪的,開車一面得小心自己別向右偏太多或被拔察覺異樣,
可是等到出了雪隧,開下新店交流道時,
原本在車上聽說住新店的舅公家那後邊就是交流道,
我以為下去應該會看到捷運新店站,但等我們下去之後,
兩旁車水馬龍,有著傳統的市集與古早味的飲食店,
小老邊一直碎碎念說我們應該在景美,但我只看了兩分鐘就覺得這地方眼熟得緊,
問旁邊的拔說:「這我們明明有走過啊!來新店這邊找舅公的豪宅就是沿這條路走的!」
拔大概記憶力真的退化了,改天要多買一點銀杏回去給他吃,
竟然讚同小老扁的話!!
 「我看我們要找路人問一下這邊是不是新店還是景美。」

我實在受不了他們都不相信開車的我,我很是不服氣「有啦,我看這邊明明就很眼熟,我大概知道往哪裡開!」
莫名其妙的自信心一湧而上,把車往前開,到了路口一看,果然如我所料,
是北新路!哈~~~我贏了~拔跟小老扁就乖乖地閉上嘴巴讓我開,
我開著車在臺北裡亂熟門熟路一把的,開玩笑,那時在臺北實習一個月,
在七張住一個月可不是混假的耶!路我大概都有摸清一些,把方向盤一打,
沿著回去的方向開,老爸還在質疑我說往這邊開對不對,吼,我就是知道這邊有路可以過去,
不必弄那個我根本很害怕的迴轉,
路標在我轉過去新店那邊的家樂福時,幫了我一把,指向國道三號的方向,
然後我就很搖擺(台)地離開了這個我根本不認路的臺北,
哈,我發現我的方向感跟直覺還是很好的呀~XDDDDDDD

後來在臺中,我下了車,把車還給把拔開,
噗,我是可以再開回高雄啦,但是這樣回臺中就太晚了,
從早上10:30到我到臺中的15:30都是我開,可能是很少開車吧,
我覺得還滿嗨的,這樣我們家的第一次環島就落下了句點了,
感覺很不錯,希望再找個時間這樣出門玩,
臺灣真的還有很多地方可以玩。
花蓮的遊記啊...想到要打,就覺得自己好像又回到那個溼淋淋的假期(抖),
晚一點吧,明天再來打,想得起多少就打多少,畢竟照片也不在臺中這邊,
照片在相機裡跟著拔還有麻回高雄了,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ciahs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