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在看去年的AAR排名時,就一直期待著這一本的出版,很喜歡英文的書名─Bared to you,赤裸向你,是身體的赤裸,也是心理的剖白。

再來吸引我的,不是封面我始終想不懂用途的袖扣,也不是暗色系封面所暗示其內容的或許沉重,而是,作者的姓氏!這個作者竟然姓「Day」耶!太厲害了,這陣子看了一堆姓氏又臭又長的英文名稱之後,再看到這簡潔有力(?)的姓氏,還是自己學英文以來來就從來沒陌生過的字彙,啊!真的有感動的感覺啊!

其實看完之後,我覺得這本的心理角力比格雷要深一點,啊!當然也可能是最近狂趕報告比較沒仔細看柯洛斯跟艾薇滾床單的段落,一本書就這樣十分迅速地被我看完。

其實很多人寫的心得與推薦都很不錯,但我想推這本的點倒是有點歪,因為這本是講到童年受到性虐待陰影的關係,造成男女主角現在的樣子,老實說,在看這艾薇的陰影時,我忍不住出神想到了「千禧年三部曲I─龍紋身的女孩」中的那個橋段,海莉在父兄的性虐待下,不得不隱姓埋名套逃至國外消失好幾十年,啊啊啊,以致於接下來的部分,我差點想像成柯洛斯會變成小偵探布隆斯特(?),去檢視艾薇過去所遇過的傷害。

對不起我錯了,我真的不該在一邊看這本書一邊想著另一本根本不是羅曼史的東西的,但是為什麼就算是闔上了書還是覺得這本書應該會變成「龍紋身的女孩」?(突然開始鬼打牆了起來)

回到正題,很幸運可以遇到這本書,對於已經吃慣肉的我而言,這本兼有劇情與肉情,我也期待著柯洛斯先生的那塊陰影在接下來的兩本被傾訴而出,兩個人在相遇之初,感覺整個世界就只剩下彼此,希望對方瞭解自己的問題,希望自己可以跟對方溝通煩惱之事,情人們間有溫柔的絮語,也總是會有暴力的角力的啊!(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ciahs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