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本書看完的時候,真的,整個毛骨悚然了起來。
雖然我喜歡看推理小說,但是我常常會被裡頭的血腥味以及恐怖的氛圍影響,
常常一本書看完之後,全身會不舒服上一陣子,或是頭昏做嘔,或是好一陣子無法喝下紅色的飲料。
這本書放在後臺很久了,一直無法寫出來,因為這本書一直讓我有點困惑,並感到害怕,
直到星期五在網路上翻著文章,一邊看著一邊等下班時,看完別人對這本的評語,才有種恍然大悟的感覺。

我覺得「意志‧薰衣草」老師的書對我而言都有一點難度,好啦,其實看完這本深夜的文學課,
我整個完全無法跟上作者的腳步,也不太能理解「Dominance」這本書名的意義,
後來多翻了幾次,最後一頁給我的震撼竟然是一次強過一次,直到上次重看的時候,
我再也無法去閱讀最後一段,那太可怕。

文學竟然會殺人,這作者真的很厲害,
這本書跳脫一般的推理小說範疇,讓老師與學生來當推理小說的主角,
理查‧艾迪斯被關在監獄之中,但他仍然開了一堂文學課,吸引學生們前來修課,
保羅‧法奧斯是誰?為何所有對於他的文學的狂熱者都無法找出他的真實身份?
艾迪斯是不是真的殺了他指導的兩名女學生?
事實的真相是如何?當年的文學課結束後,亞麗揭開了整件事的真相,
找到保羅‧法奧斯的真實身份,也還給了理查一份清白,
但是在他們身邊,一場名為「程序」的遊戲又悄悄展開。

這本推理小說其實很有意思,現在與過去的兩個案子同時交錯著,
看到最後才會同時明白當年與現在發生案件的過程,而不是把過去講完之後,才再交待現在,
這寫法讓我好想先把後頭有關過去的部分翻看完之後再從頭來看現的的部分,
這也是這本書我覺得有點艱澀難懂的地方,

為什麼保羅‧法奧斯的兒子在亞麗找到他們家的時候,會先把他媽媽殺了又笑著被捕?
法奧斯所寫的那兩本百科全書,原來是他殺了的女學生的名字,
他,一個百科全書推銷員竟然是殺人兇手?或許是他兒子已經無法再忍受父親的罪過,也無法忍受發瘋了的母親,
所以兒子才會選擇殺了母親,讓亞麗活著,並讓自己被捕。

最最恐怖的,其實是貫串整本書的「程序」這遊戲,
我看了後記,才明白,原來程序是從研究法奧斯小說而衍生而來的扮演遊戲,最後卻走火入魔,
本來亞麗本來以為凱勒打的的電話鈴聲,是充滿愛意的提醒,但如果,在「程序」遊戲之中,
這個鈴聲卻是活生生的摧命鈴,這本書的最後一章,卻是另一個殺人案的開始,
這真的是最要命的最後一頁,讓人就算把整本推理小說看完,
神經本來因為案件結束水落石出而放鬆了,但作者的最後一頁,卻不放過讀者,讓Dominance從書中延續到現實,
沒有放過,只有繼續的戰慄感,這本書太不適合深夜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ciahs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