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本看好一陣子了,再抽出來重新看時,還是被這本書給抓走了(笑),
不管即將逼近的研究所考試,一股作氣地把它再看了一次,
並期待著懸案密碼的下一集快點出來!

序幕是從梅瑞特身上展開,她不知道自己被關在哪裡,她一直敲敲敲,
但是她沒辦法出去,有限的空間困住了她,她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哪裡,也無法計時。

警探卡爾,因為「懸案組」的成立,進而開始重新調查,梅瑞特這個失蹤的議員到底去哪裡了?
在她被宣告落海的那一天,她的身上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我發現這陣子北歐來的推理小說真的都很迷人,我還滿喜歡這類黑暗調調的推理小說,
卡爾這位大叔,會進懸案組有他的背景,心理有著沉重的負擔,
我就看著他背著自己人生的重擔,並盡著自己的本份,
其實我還滿佩服這位大叔的,不過我覺得被關在小空間六年而沒有瘋了的梅瑞特更厲害。
梅瑞特到底發生了什麼事?關著她的人到底想對她做什麼?
被關著的監牢,全年的黑暗或全年的光明,而且是不斷地升高的氣壓,被列為失蹤人口的梅瑞特本來就應該這樣被歹徒給殺了,
但卡爾卻奉命開始調查起了她的失蹤案,並且剝開了一個接著一個的謎團,
我覺得全本書毫無贅字,一個小謎團解開之後跟著的另一個謎團,他們身上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到底是哪一件事才觸發了這所有的案子?我最近對這種俄羅斯娃娃似的推理小說特別感興趣!

這本書我最佩服的就是梅瑞特,故事的最後說出謎底,
她被關在一座壓力艙內,身體到最後是承受這六大氣壓的重量,整個人非常地樵悴,跟這本書的封面呼應著,
被關在那樣的一個地方,限制住了行動,對未來惴惴不安著,換成是我,被關個一年大概就會精神崩潰吧...(遠目)
但梅瑞特沒有崩潰,她撐住了,知道自己被綁架,卻完全無法求救,痛恨著自己連死去的時間都被控制著,
她是一個精神十分堅強的女人,在腦中想像著自己去過的地方明媚的風光,讓自己保持理智與冷靜,
刺探出歹徒的意圖,也利用一些手段獲得武器,找尋適當的時機,就算是只能決定自己死亡的時間,也讓她知道自己贏了歹徒。

雖然作者安排了一個人被關在一個小小的封閉空間封了六年,讓我在看完書之後的好一陣子都覺得很不舒服,
不過我還是覺得這本書難得治好了我的「長篇推理小說不能症」,
前陣子就是在看完了它之後,我才回頭再去把尤‧奈斯博的小說們都看完了,
今天偶爾再翻出來,也忍不住地把整本再看了一次,這本書真的寫得很精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ciahs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