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人姐姐最新出爐的「白雪公主」,讓我一邊看一邊笑,不知不覺就又重翻了好幾次這本書,真的很好看啊!

這本是系列─反面童話的第一本,我本來以為是要寫跟白雪公主不一樣的故事內容,沒想到,竟然是白學公主的生活裡,大家沒有想過的事!

就像某人姐姐在序裡頭說到過的「電影背後的故事」,白雪公主從小嬌養到大,怎麼沒有人想過,她有沒有學過治國?有沒有人想過,白雪公主是不是國王親生的?那時人們過的又是怎樣的生活?

這本書的女主角有點像貓,會炸毛、會咬人,但我真的很喜歡這個女主!封凱雅是個軍人,她獨立、自主,面對事情冷靜而又果斷,但是咬牙切齒地想將小天使翅膀上的毛拔下來,烤生也許不好吃的烤雞翅,那畫面真的讓人忍不住捧腹大笑!

這故事回想起來,其實還是有很多老梗,女主角穿越到了童話故事裡,變成了白雪公主的黑心後母,也是憑著一己之力,在新的世界有了一番作為,最後,在落跑的旅途中遇到了那個讓她動心的男人,竟然是已經有老婆的,怎麼想這些老梗,都會有一些老套路可以寫,但某人姐姐就是可以把這些梗融合得超好,寫出了這麼一個「白雪公主」。

我喜歡這樣一個篇幅不是很長的故事,而且某人姐姐的伏筆埋得剛好,這是一個完整度非常高的故事,不會讓人焦慮下一本到底在哪裡?或許童話次元的崩解有其原因,但至少在這個故事裡,白學公主這童話的世界穩定了,或許下一本是凱雅的另一個同伴,但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看的故事!推薦給最近缺書的大家!某人姐姐出品,品質保證!

喔,對了,最後凱雅還是沒吃到小天使泥,不過我很好奇,不知道到底好不好吃?還是烤小天使的烤雞翅膀比較好?(重點畫錯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ciahs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