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本書買了好陣子,但是一直都沒把它看完,記得當初一出版的時候,因為這本是唐大翻譯的,就不由分說,直接敗入手,畢竟唐大翻譯的,通常不會跟自己的基本口味偏移太多。

但是六月那陣子太忙,又是meeting,又得分神解決公司裡頭請假的雜事,還得煩惱可怕的期末考,這本就一直擱到昨天,一邊陪著小笨,一邊跟著這本書,繞了巴黎一圈。

我喜歡這本書的封面還有裡頭的蝴蝶頁,蝴蝶頁是部分的巴黎鐵塔,讓沒去過法國的我,很是神往~XD

故事的一開始,安娜是不情不願被丟到巴黎的美國學校唸書,裡頭的對話很機智又有趣,跟著作者的描寫,我才知道原來巴黎不只是一個浪漫的城市,那邊有許多的電影院,讓想看電影的人可以在那邊從這一片看到另一片,聖母院、巴黎鐵塔(這是一定要出現的!)、巴黎街燈、浪漫的巴黎人們。

之前在網路上看到別人的書評,寫道安娜與依提安本來都各自有男女朋友,到最後他們兩個要交往時,還是沒有跟各自的男女朋友分手,我開始遲疑,不敢翻開這本書。

但當後來把這本書看完時,我覺得難怪這本書在美國會被許多人推薦,安娜的曖昧對象─拓夫跟她在美國最好的朋友,布麗姬,交往,但這兩個人卻完全都沒有告訴她,在安娜跟布麗姬的這麼多封E-mail中,一個字都沒提及,當她回到美過渡假,發現這兩個人交往時她的驚訝、傷心、難過,再到後來安娜回了法國,本來是不打算原諒或是理會布麗姬的,但是後來安娜遇到了一些事,讓她發現,不能再跟自己最好的朋友聊聊自己的近況跟心事,其實才是真正讓人難過的,讓安娜提起了筆,努力地寫出了她的信,想要恢復與布麗姬的聯繫。

我喜歡這本書裡頭所描寫出的友情、愛情,兩者之間交錯著,還有可愛的巴黎風光當背景,當然,最後是我最喜歡的一部分─Happy ending!安娜跟依提安還是專注在彼此,沒有其他人的攪和,或許最後是落在他們剛開始決定發展「只有兩個人」(沒有同時還有其他男女朋友!)的關係,這之間的轉折故事,很值得一看,推薦給最近想要看小品外曼的大家!看完還會很想要去巴黎一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ciahs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