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寫個讀書心得,因為前陣子心思都被大貓先生跟論文佔滿,昨天入手了這本書,有一些思緒,不吐不快。

有陣子十分沉迷BL的小說,但大多BL的書發行以個人誌為主,所以網路書店很不好買,好在高雄還有間月見草可以讓我找書,那邊有非常多的個人誌。

這本「相親結婚」其實也是一本自己看很久的書,就是在作者的試閱中,每次看,每一次都好想知道,這樣往後發展,會變成一個怎樣的故事?從學校到職場,從年初觀望到年中,最後買了它,因為我真的好想知道陳騰跟林倚祐後來勒?

這本書給我很歡樂以及一些似層相識的感覺,像是恥力無下限的問題,啊,在遇到大貓先生前,借用同事的比喻,我也以為我是個老三臺的,結果遇上大貓先生後,從此解碼成無線臺,嗚,我明明就是朵純潔小百合啊!

但裡頭有一些關於愛情的敘述,我看了,再對照自己的狀況,也甚為感慨,「愛情裡總有一個愛多愛少」、「是林倚佑的存在,將他從感情上的風箏拉回,將句點劃下,從此不再漂泊」。

記得裡頭也有提到,林倚祐也在想著,之前的感情不會走到最後,是因為多做了什麼?或是少做了什麼?這也偷偷地打到了我的心坎上,有時我也會想問,在之前那些失敗的戀愛經驗,我多做了什麼?還是少做了什麼?但最後一切是無解,這些問題,直到遇上大貓先生之後,我才覺得,並不是多做什麼或少做什麼,只是看我跟大貓先生能不能接受彼此之間的習慣罷了,接受原本的對方,本來就是該讓對方保留其優缺點,若都改掉了,那還會是當初愛上的那一個人嗎?我想,在茫茫人海之中,老天爺讓我遇見了你,是我最大的福氣,還好有你,讓我停下在感情裡漂泊又慌張的心,窩在你懷裡,歇下了這些年未層停止搜尋的腳步。

不過有一點我很是困惑,結婚,真的是戀愛的終點嗎?先結婚,後再慢慢培養感情,我也承認如同文案所說,跳過了那些一同攜手欣賞沿途風景的階段,但是,我總覺得,結婚,或許也不能說是戀愛,或是結婚的終點,我會比較覺得,就是從人生的某一個階段,再走入下一個階段吧。

不過,我還是很喜歡這個故事,我喜歡陳騰面對舊情人請求見面時的堅定,我喜歡他面對這段婚姻(?)的忠誠,我喜歡他保護伴侶的樣子,也很認同作者說的,有時候,有些事,想就是不對的了,若真的發生之後,再怎麼後悔都來不及,或許在初初之時,我還沒非常認識你,但在一連串的相處,兩個人一起共同地累積了那麼多的生活經驗後,若還是愛著這一個人,那麼,這個人值得珍惜與保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ciahs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