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痾,好久沒寫一點有的沒的,嗚,好吧!其實是因為最近的工作又把我逼上另一層樓(?),所以空很久是正常的。

但還是有在逛臉書,看到金吉辦了活動,就燃起了小說魂,最近都看了那麼多本,吐一點東西,順道抱怨一下讓我痛恨的工作~XD

我必須很心虛先坦誠,上次真正寫了有關金吉的書的心得的,是「鳳凰絕戀」的那本,現在看還是會很有感觸,無奈本人近三年搬了三次家,有些書真的都不知道放到哪裡去了,不然其實我好想把這本找出來溫習一下。這次回家去,翻出了第一次認識到金吉這個作者的書─朝天子系列皇帝的叛徒,很喜歡金吉在書裡想傳遞的概念,所以回頭去把金吉以前出過的書都找來看,然後就一路跟到了現在,想想大概也六年多了吧,時間芢苒而過,還是頗為恐怖,哈哈哈,都從職場菜鳥變成中途鳥(?),可能還要湊到十年我才敢自稱老鳥吧!

新的系列「上床吧!我的勇士」,從最早的程紫荊到現在的這一個女主角,每一本都收了起來,甚至這陣子又從高雄搬了一堆小說上來,我終於記起來要把這個系列的小說放在一起,因為我真的很不喜歡同系列的小說四散的感覺啊!

最新的這本「將軍的男人」一到手上,一個晚上就啃完了它,劇情是順的,但是我其實不是很習慣在一本隸屬於古代背景的小說看到那麼多潮字,然後其實我比較喜歡金吉的現代稿啊~嗚!

女主角莫菲,是夜摩國的將軍,但不知道是不是我漏看了還是忘記了,我看到最後的諸多問題之一就是,兆國跟夜摩國的婚俗是哪裡不同?從細節推敲,我想應該是兆國跟古中國的婚俗差不多,就是父系社會,夜摩國就是一個母系社會。

莫菲莫非,第一想到的就是莫非定律,總覺得人生好像處處是莫非定律,但有時我也會好奇,是因為我注意力放在那些我不希望發生的狀況,所以才有了莫非定律,還是其實那些狀況本來就註定了發生,只是發生在我不想要發生的時候?是雞生蛋?還是蛋生雞?

然後我發現我看書時其實比較習慣順敘法,但是金吉的故事大多是現下的時間序與過去的時間序有些許的交錯,看了好幾次,我才拼出,莫菲的小時候跟父母的相處情形,還有莫菲跟師父習武的樣子,偶爾來玩一下主角們人生的拼圖,好像也不錯。

其實這本前生今世的寫法感覺滿有趣的,簡單地在前頭帶過了兩個人前世的糾葛,著重在今世的這一輩子,兩人的個性,雖然我是有一點期待前世是不是還有一點點小懸念到這輩子解開來的,不過好像也沒有。莫菲因為成長於那樣的父母與師父的懷抱中,成了一個武力值高強的女戰神(至少我在看的時候一直覺得這根本暴力女戰神~哈哈!),而東方豔火身為一個老么,其實有著很可愛的個性,總覺得是個心軟的貓大爺,有著自己的原則,不過他有點傲嬌的個性被莫菲吐槽的感覺,讓人看了感到會心一笑。

其中讓人覺得心有點酸的一小段,是夜摩女皇她的情感,付出了,卻註定得不到,另一個是愛上,但希望她過得好就好,連帶一同照拂著女皇身邊有關的人,我想,若我遇上了那樣一個註定得不到的人,我可能也會跟著愛屋及烏地一道照拂吧!(旁邊的大毛跳出來抗議,喂!妳把我放哪裡?!)

最近言情小說好像選擇越來越少了,雖然市場是殘酷的,但我想,我會一直看下去吧,直到沒辦法看為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ciahs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