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振作了一下,做了很多事,清了一些衣服,越來越能掌握自己衣櫃中的東西,整理了家裡,大毛說倉庫的雜物退潮了。

之前報名了浴衣課,明知浴衣跟和服不同,也還是決定把和服拎過去給那邊的老師看看,因為我手上和服要著裝的話,配件根本完全不足。

我之前一直以為浴衣就是穿起來,把自己包好就好的那樣,結果根本不是我想像中地簡單,光是肌著我就開始煩惱到底該怎麼綁啊....囧,浴衣穿上之後,更是新挑戰,拉長,調整、校正、榜繩,頭眼昏花一陣後,還要用腰帶拉緊胸腹,再綁一個會飛的蝴蝶結,弄好的時候,真的好有成就感啊!

然後我跟那邊的小姐說要把比較基本的和服配件買齊,小姐超熱心介紹了我最最基本的,但就只是最基本的買完也就要4800,果然和服真的是種很貴的東西.....orz但是既然買了就好好穿吧!

週末把之前團購的海鮮煮掉一半,煮了一個有一點失敗的海鮮燉飯,因為我本來想說海鮮要放蝦仁、淡菜跟透抽,但是當我下鍋開始炒洋蔥、蕃茄跟蘑菇時,便趕緊叫大毛把透抽凍回去,媽呀,料太多了,煮不太起來,料炒一炒,再加水下去後,我發現我放太多水了,根本變成海鮮湯,再快快把湯汁撈一些起來,等滾了之後丟蝦仁下去,再滾了一下,就~把~生~米~丟~進~去~惹~~~~~~,然後我就開始哀號,因為這樣煮起來海鮮就會太老不好吃啊啊啊啊啊!!!

算了,大毛最後說他可以吃,海鮮的鮮味有出來,雖然不夠鹹,但可以再自己加些香料或調味料的,讓我們解決了午餐跟晚餐,感謝大毛體諒我這尾不太會煮飯的老婆,感謝鍋子沒讓海鮮飯焦掉,感謝我的第六感讓我適時翻動那鍋飯,到最後就開小火用蒸氣把飯悶熟,雖然沒有加到透抽,雖然忘記加鱸魚跟起司,但這鍋海味的美好讓我跟大毛有了個完美的假期結尾。

連假再整理了一下倉庫,把之前某一帶從三重的櫃子袋過來的東西通通整理開來,丟了不少東西,因為真的也不會用到了,還發現了一大堆零錢,我終於知道為什麼這包會這麼重惹,可惜沒能把書櫃最下面那層整理起來,真的沒心力整理了。

昨天才跟大毛在講說,他不在家時我比較勤奮,他一回家我就變回流體的老婆,只有在他身邊能勉強變成固體,大毛聽了哈哈大笑。

週五時拎了兩本書回家,所以要清四本書出去,整理了一下,決定清五本書出去,有些是過了那個年紀就不再愛看,有些是根本沒辦法看完,我想,之後要來把不會看的書清出去,再多留一些空白給我自己,不然最近都找不到空白,整個人常態性地焦慮,覺得這樣不太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ciahs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