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看到又一位大學的同學辭職,有點羨慕,但覺得辭職也超級適合她,覺得公職生活綁住她有點可惜,到其他地方更能看到她大放異彩。

昨天跟同事在聊天,才發現我真的還是很痛恨我的工作,即使這份工作已經做了快十年,但是我還是需要麵包來支撐我的生活,所以目前還是沒辦法結束這份工作。

我也忘了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想要辭職,只記得有陣子工作到每天都很想死,每天都想請假,就算出去玩玩走走,都沒能讓自己的心理狀況好一點。

後來進了研究所休息了兩年,再回到職場,或許是工作經驗慢慢積累,至少我知道該怎麼處理事情,而不是一看到事情就慌,但還是很想辭職,常常覺得自己怎麼會工時這麼長,很想知道我的生活都去了哪裡?

越來越多人生的問題得不到解答,變成了心理的隱性焦慮,目前還跟它相處得不錯,但偶爾還是會被焦慮吞噬,我覺得我該正視辭職這件事了,辭職很簡單,但是之後要做什麼?我很茫然。

辭職後再想?先不說大毛不會讓我這樣幹,我自己就沒辦法這樣做了,我習慣先想好下一步,再去執行,我喜歡知道自己在幹什麼的感覺,所以,若等到哪天我真的找到我想做的事情,我大概就會辭職,讓這已經夠苦澀的人生,沒那麼苦澀,世界很大,轉換跑道需要成本,但是沒有下定決心要完成,我覺得我沒辦法踏出那一步,只是想要逃離這一個狀態,那也沒辦法解決下一步的問題。

今早因為肚子在痛,五點半就醒來,半夜也睡得不太好,索性一路賴床到六點半,畢竟我最近真的很欠缺睡眠,但因為週一到週三都出差,昨晚回家時累到一直睡,今早一定要來做個伸展操,不然再放任自己胖下去就是我的不對了,早上流了汗,覺得還滿開心的,本來剛開始拉筋時,肚子還有點痛,慢慢地就不太影響了,覺得運動真的很重要啊!

因為晚上會很晚回家,決定回家要先吸地板、洗衣服、整理面膜,如果可以就再做一次伸展操,不求運動量大,但我希望可以慢慢地把筋拉開,最近身體真的超級僵硬的啊!

晨起模式開啟快兩週了,很喜歡早上這樣多弄一點家務的感覺,最近先戒掉了下午的那杯咖啡,讓自己好睡一點,晚上盡量早睡,因為早起我可以在多做一點自己想做的事,最近做最多的是整理家務,整理了一些衣服,還整理了倉庫,雖然都沒有很顯著的成效,但是擺在外頭無處可放的衣服們真切地減少中,倉庫也清出了一些些空間,希望在月底前能夠把所有的衣服通通塞進去箱籠裡,這是目前的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ciahs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