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毛生病了,我想我很難忘記這些日期,5/18我大值,但跟剛回國的阿毛一起去吃了屋頂上的貓,慶祝他的生日。

然後,就是一連串情緒風暴的開始。

自那天後,沒得到休息的阿毛又繼續上班,但越來越吃不下,夜不成眠,5/22我問他要不要求助專業,他搖搖頭,說吃藥只會讓他整個人遲鈍下來,他會更無法應付工作,但就在那個週末,我們回田中,週日,阿毛就跟我說,要找醫生了,因為他感覺到自己一直在掉,我的心整個都慌了。

我知道自己有輕微的憂鬱傾向,有時好,有時壞,但我就是不知道當真正要去找專業的幫助時,我該從何下手?

本來想說要預約臺大醫院的精神科,後來,那個週日的夜裡,就那麼靈光一閃,我決定先去找診所,辜狗了身心科、診所、臺北等關鍵字,找到了現在阿毛固定下來看醫生的地方。

過程,我們也遇到了許多問題,我開始慢慢地去思索阿毛家裡的狀況,我問了阿毛,我一直很不瞭解的狀況,我以為家裡頭就他一個小孩子,父母都會把注意力跟關愛放在他身上,像我看我自己的父母,我可以很明顯地感受到,我爸媽的關愛都一直在我跟我妹的身上,直到我們進入職場,他們才把注意力轉回他們自己身上。

但我看到阿毛的爸爸,無法聽進小輩的意見,只願意跟他的長輩或平輩溝通,阿毛的媽媽忙著自己的事,我都很想問他們,嘿!你們知道這裡有一個你們兩個的親生孩子嗎?你們知道就算是小孩也會有自己@呃想法嗎?你們知道我們會長大、會學習、會思考嗎?為什麼忽視我們的問題跟意見?

諸多的疑問,在他們身上展露無遺,但我非常困惑,得不到答案。

現在要生小孩了,這些缺乏溝通的問題一一浮現,我曾經想過為什麼會這樣,難道我對我爸嗎沒有疑問嗎?有,但是我跟他們生活了太多年了,我知道我可以隨時跟他們溝通,我瞭解我的爸媽,但我對阿毛的爸媽,真的太陌生了 。

生小孩的事也是今年開始努力,結果問個遺傳疾病都問不出個屁來,有時跟這兩個老人家講到嘴破跟沒講一樣,這種的溝通我才做了一、兩年,難為阿毛搞了30多年,真的很累,我問家族遺傳病史,結果得到阿毛身體健檢結果,這樣的回答邏輯,到底該怎麼溝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ciahs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