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聚餐後回到了迴龍捷運站,很想念大毛,就打電話找他,但是電話中的他,聽起來很不好,很累,沒有什麼精神,我心中覺得有點不妙,加速了回家的腳步。
回到家裡,聞到了很重的臭味,我猜應該是反潮的關係,每次反潮家裡的味道就很重,讓房子通風,安撫了一下貓,就看到大毛披著他的小睡袋,癱在主臥鋪了超大瑜珈墊的地板上,像是失去鬥志的貓,小聲歡迎我回家,我摸魚了一下,準備要去洗澡前,我躺在床上又翻了一下小說,一邊跟阿毛聊天,阿毛說起了今天開會被主管電的事,他看到很不公平的事,他遇到讓他很不舒服的言語,說著說著,我把注意力從手機轉到他身上,腦中正想著今天很想好好黏著阿毛,就看到他的眼角,掉下了眼淚,啊!警鈴大響。
我覺得我沒有很想讓阿毛不再流淚,也覺得阿毛哭一哭也好,他這陣子事情多,壓力大,再有人拿不合理的事情壓著他,他就受不了爆炸,但是他這種爆炸,是阿毛整個人失去了活力,整個人懨懨的,有很多很多話想質疑、想詢問,卻不知道到底該怎麼去吐,上次看到這傢伙這樣,好像是兩年多前,已經搬到迴龍的時候了,記得那時他因為沒有找到比較對的方法可以處理他接收到的資訊,讓他處理得無比挫折,當時的我還有一些整理東西的方法可以說給他參考,但這次主管電他的東西,我也沒辦法再給他什麼方法,就陪著他,聽他說那些讓他挫折的、難過的、傷心的、流淚的事。
阿毛說夠了,他會慢慢為自己打氣,有些話聽聽就算了,不要再往自個兒心裡放,他會好過一些,好做事情一點,我本來躺在床上,後來下來到阿毛身旁,窩他身邊,那個我最喜歡的位置,阿毛把他身邊的位置分享給我,分享了他的棉被給我,讓我覺得既幸福又溫暖,微微抱著阿毛,拍拍、拍拍,這些會慢慢過去,我們會慢慢強壯,慢慢不再被這些挫折擊倒,這些都會慢慢地改變,阿毛不急,我們慢慢來。
本來昨晚想說回家孵小毛的,這下看來得慢慢來了,要先好好照顧好自己,才能好好照顧別人,要先讓阿毛好好的,才能窩在一起好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ciahs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