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2018第一但在3/12-3/18,但我自己去年訂的時候,也沒想到第二彈會這麼快就出現....orz

2018/4/4成田、Skyliner、上野Dromy Inn、超市

機場入境:媽呀!我沒想到這麼多人,不過,國泰航空的餐點真的不錯吃,超棒!飛機上小孩超多,輪番上陣地吵,我很是生無可戀地想著,下次再也不要趁連假出門玩了。

Skyliner:因為住的地方是上野,所以我想說就用Skyliner進出東京吧!又想說再買個地鐵三日券,超級划算啊~~~,結果櫃台一堆人,簡直排到暈掉,前後的都是臺灣人,還跟我問了車票的細節,覺得有點無奈,等我好不容易買到票,發現後面的人龍更長~~~

上野Dromy Inn:未來四天的窩,整體感很不錯,惟太小,哈哈哈,只有這晚有去吃拉麵宵夜,後來就都沒啥力氣再下去,大浴場很棒,但是人也很多,大概要過23點去洗比較沒有那麼多人

超市:帶著旅伴去超市,因為這間是24小時營業,隨時都可以買到東西,對我這個很不習慣日本商店作息的人,真是一大福音~

晚餐:在阿美橫町逛,發現最便宜的OS八點就關了,本來想說帶著旅伴去吃一蘭,但大家看到排隊人龍就大退三步,改去吃阿美橫町裡的一間烤物店,第一次嘗試,真的還滿不錯的!

2018/4/5山高神代櫻、新宿逛街

山高神代櫻:一早想說這地方交通時間會很長,就跟旅伴們說一早七點就從旅館出發!從上野搭山手線到新宿,再從新宿搭急行列車到?山,從?山轉普通車晃到日野春,沿途櫻花開得非常漂亮,雖然昨晚還在唸說再也不擠這種櫻花季來玩,但是真的到了這個地方,還是覺得可以來玩真的太好了!

註:旅伴途中還問我怎麼沒買JR PASS,我哪知道要買?!連山高神代櫻都是3/31在網路上看到盛開的訊息,才決定趕過來看的啊...orz看他一副要爭到贏的樣子,覺得很不開心,行程丟給大家看的時候,都沒人有意見,真的開始活動時,一直問我怎麼沒有算到最便宜,靠~我也很嘔沒弄到最便宜啊~這時我真的很想念跟家人出遊,因為他們不太會唸我怎麼沒算到最便宜。

從野日春出來,網路上建議是搭計程車,但總覺得一路走走風景應該很棒,就決定用雙腳晃過去,旅伴們腳步和緩,被大毛提醒,本來還想去看附近的王仁塚櫻只好忍痛捨棄行程,但也覺得只看神代櫻這顆兩千歲的櫻花也不錯,先去右邊的郵局晃了一下,就再從左邊慢慢走下山坡,沿圖近道有點驚險,平路過橋後的櫻花美不勝收,能用走路的走過去真是太棒了,在神代櫻附近吃過午餐,就晃進去實相寺參觀,神代櫻本身有一點葉櫻,但還是很美,旁邊的子代櫻正逢滿開,非常漂亮,人生第一次賞櫻就獻給它們了,感謝你們如此美麗,出來吃個烤魚,旅伴帶著我們找到計程車站,但是日本的計程車要用叫的,我糾結了好久,因為腳底板其實開始痛,就知道不能再走個一個小時回車站,鼓起勇氣,撥出了電話,我只能在第一句先學舌一下,說了計程車的日文,然後就表示我是外國人,在神代櫻這邊,應對的大叔真的很厲害,他願意用簡單的英文跟我溝通,告知我要在計程車站等大概十分鐘,然後終於等到計程車,我們回程就只用了15分鐘跟2350的日幣,司機先生還超貼心地幫我們看了時間表,跟來時的路差不多,下了計程車,跳上普通車,在甲府轉急行,回到了新宿。

剛回到新宿大概快六點,出站逛沒多久,我就指著一間豬排飯的店,旅伴們遂允,一一進入解決晚餐,因為旅伴們想去逛Uniqlo,我便央著大毛陪我去看燒錢的貓貓~XD這次在新宿的店竟然買到有集點卡!!!後來離開了瓦奇菲爾德,回到Uniqlo,幫大毛買了幾件日常短袖,口黏毛已經快沒衣服了,可惜還是沒能找到適合大毛的褲子,後來八點多,我們一行人便離開新宿,回到旅館休息,結束了這一天。

2018/4/6上野OS、新宿御苑、敘敘苑、武道館、千鳥淵

覺得買不到別人所託的藥有點麻煩,我們便決定先去上島咖啡吃早餐,劃位回機場的Skyliner,在OS買了藥,一罐若元錠竟然只要1300多,真的是太厲害了,把重魁魁的藥丟回旅館,我們依昨晚同學給我的資訊,前往新宿御苑,其實幾年前看到新海誠的電影「言葉之庭」的時候,就很想來新宿御苑看看裡頭的涼亭,現在反而是因為賞櫻而來到這裡,入園200,我們就一路走走逛逛看了很多櫻花,非常過癮,吃了玫瑰冰淇淋,喝了很懷念的小豆島橄欖汽水,後來下午三點半左右離開新宿御苑,旅伴說想吃燒肉,剛好又看到Bic Camera上頭有敘敘苑,便去那裡吃了午間套餐,敘敘苑的燒肉入口即化,真的很好吃,吃飽後我們就逛了Bic Camera,剛小老扁買了她的吹風機,再買了一些小公仔,心滿意足地前往我很好奇的千鳥之淵,結果我們一走出來就走錯到了武道館,而且對面竟然就是大名頂頂的靖國神社!結果我們去得太晚,千鳥之淵已經結束了點燈,我們便搭著地鐵回到了上野,放了行李,旅伴們說想吃旅館旁的麵屋武藏,後來大毛急吼吼地問我那間是不是沾麵而且吃很飽,我點點頭,大毛遂表示他只想吃湯湯水水的拉麵,拒絕吃一蘭的大毛,本想著亂走,我開了Google來差,發現了旅館附近的超大吉,這間好吃,雖然量有點多,當宵夜的話,有點負擔,但其實也還好,後來就到旁邊的阿美橫町走走逛逛,但今天走到腳實在不太行,簡單逛了一下藥妝店,便又回到了旅館。

2018/4/7不太開心,須賀神社、蔦屋書店、六本木夜景

今早就覺得整個爆炸,我知道自己也有一部分的問題,我覺得我整個無法處理旅伴把我當導遊的感覺,因為自助旅行本來就應該是資料自己查、景點自己看的,但沿途觀察到旅伴的舉動,其實我一開始是很驚訝旅伴竟然沒租Wifi,畢竟他們夫婦兩比起我跟大毛,可說是網路重度依存者,但我也覺得無差,但一路走到了這一天,旅伴沿途看的不是難得的風景,而是奮力划手機,拼命抱著手機講電話,直接問道要去哪裡,但真的走起來又慢吞吞,為了這行程,我簡直絞盡腦汁,但我的腳步太快,而且無法適應旅伴的龜速,而且拍照習慣也不同,我習慣跟大毛一起就是拍風景,不太拍人,常常讓我覺得旅伴怎麼能拍這麼久的照?為什麼開了網路又不查資料?為什麼都當伸手牌?你問我,我也是把問題餵辜狗啊!腳步又慢,很多地方都沒辦法去,悶著頭走了好陣子,大毛一直安撫我,讓我在到須賀神社前平靜下來。

須賀神社又見櫻花,總算看到了你的名字裡頭很有名的階梯,我心願已滿足,須賀神社好像也是一個拜姻緣很有名的地方,但可能因為電影已經退燒,遊客沒有很多,我看得非常過癮,然後我們便前往了蔦屋書店,那附近又見櫻花,一球一球粉嫩嫩,在好吃的Ivy Palace吃午晚餐,在蔦屋逛了好陣子,決定吃中目黑站附近的阿夫利拉面!!!好佳在有排隊,但這家的柚鹽拉面真的超級好吃的,最後以六本木夜景End了這一天,回到旅館也真的完全沒力氣再去超市了....

2018/4/8最後一天,淺草

可惜時間不太夠,不然我想說就用走的走到淺草,逛了一下,讓旅伴跟大毛看看有名的大燈籠,我們便又回到了上野,各自散去,換衣服尺寸的去換,找乳液的去找,哈哈哈,我們在進上野的銀座線時,還發現了300均一價的店,又買了好些東西,行李箱整個大爆炸,差點回不來~XD

最後一個小插曲,回到國內時,旅伴的行李箱斷了一個輪子,我連忙帶他們去到航空公司的行李櫃檯處理,否則離開機場之後,就很難得到妥善的處理了。

這個旅途讓我知道,我的脾氣還是不行,我總算知道家人對我的諸多忍讓,大毛在這個旅程化身神隊友,一直很照顧我,我覺得我好像沒有很照顧到他,但最後他告訴我這是一個很棒的旅行,雖然很辛苦,但也真的得到了很多東西,我蹭蹭他,感謝老天讓大毛陪在我的身邊,人生路上有你,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ciahs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