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7/21驗到了你的存在,那時我都準備好了棉棉要下台南出差三天,當醫生告訴我「恭喜懷孕」的時候,我下意識的疑惑,這樣的好消息,真的發生在我身上了嗎?


今年其實過得不太如意,阿毛的病情從三月到現在,雖說是有好轉,但並沒有好到二月那時平穩期的狀態,今年本來只是想省錢,也跟諮商師聊到,我要學著去接受這個沒有孩子的婚姻生活,或是決定結束這段婚姻關係,今年我覺得我已經沒有方法可以去協助阿毛處理他的情緒問題,在我們的關係之中,我仍然茫然著。


記得五週要回診的那週,一直有出血的狀況,8/13還大出血了一次,嚇到我的量,本來都想說,大概跟李寶寶的緣份就這樣,但隔天到醫院,寶寶還努力地長大著,那一刻我突然好想好想要他好好長大,出來陪陪我,陪陪阿毛。


我其實一直不太敢想寶寶順利長大的事,我很害怕,因為阿毛跟我都有地中海型貧血,更別說現在還跟婆婆一起住的我其實很不快樂,諸多我根本不知道公公跟婆婆都不願意說的遺傳疾病,前幾週肚子還會脹痛時,我都希望寶寶留下來陪我走過這漫漫人生,但等身體比較舒服時,我又害怕著寶寶會不會有什麼基因缺失,如果硬要帶他到人世,他會不會討厭我呢?


畢竟週數不大,簡單跟學姐聊過,她寬慰我要先讓媽媽快樂,我想也是,我已經努力過了,現在就等時間到去做檢查,先煩惱並不會讓寶寶更健康或更不健康,就在我前陣子煩惱的時候,寶寶努力地長大到8週4天該有的大小,心跳也在正常範圍的159,醫生要我9/11再回診。


好的,寶寶,抱歉媽媽有時會有很多很多的煩惱,但我太高興了,你的到來就像是個太過美好的美夢,你並沒有讓我有什麼孕吐,還會讓我要多讓自己休息,我已經開始找你出生後的月子中心,我好期待你的到來,寶寶是阿毛給你的小名,有人喜歡叫寶包,我喜歡叫你瓝寶,把三聲放在後頭,叫你的小名就像是每天都吃很飽,我很喜歡這樣的小名,偶爾跟阿毛說你今天也很奮力在長大,偶爾肚子有點痛,但我想,我們是有足夠的緣份,讓我們在這人世再續一段緣。


寶寶,我們一起試試看,一起活在這多彩多姿的人世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ciahs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