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啵仔,夢見你了,知道你過得還可以。

原來之前你回家是要拿外套,難怪一直在外套附近有檀香味,我會再拿一點保暖衣物燒給你,要記得穿啊!

經由這個夢,我才發現,我沒有辦法跟已經自殺的你再繼續下去,我會永遠不再信任你沒有自殺的行為,會想一直緊盯著你,猶記得我自己在夢中崩潰地向電話的另一方尖叫,請對方務必要好好看著你,不再讓你自殺,那一剎那,我才發現這一年多來面對你生病的壓力,竟然這麼大,大到我現在也沒有辦法好好地整理自己的心情。

週末跟妹妹在討論新房子的裝潢,聽著她跟媽媽碎唸說我的東西太多,不能訂那麼多櫃子,就突然整個人爆氣,連問了好多個為什麼,為什麼不做櫃子?東西一定會很多很多很多,難道不做櫃子讓東西撒得整個家亂亂的就會比較好?這樣子就會比較有品味?為什麼都只說我東西很多?其他人的東西難道不多嗎?為什麼一直一直都只檢討我?我超級憤怒的。

今天再回想,也覺得非常不能消化這些憤怒的情緒,為什麼你要走?你知不知道我一個人面對這些有多辛苦?我根本就不曉得該怎麼搬動這個家,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處理你的遺物,我不知道該怎麼處理這個房子,也不知道該怎麼在李寶寶面前扮演好媽媽兼爸爸的角色。

回過神來,我也知道爸媽希望我好好存錢,那麼辛苦在職場上打滾,結果賺來的錢都買了沒有什麼價值也不會用的東西,放在倉庫根本就不會去動,真的要讓每一個居所都變成這樣?

我也知道你生病了那麼久,沒辦法再去完成對一般人來說很稀鬆平常的工作,每一件事情對於你來說都是莫大壓力的存在,不再勉強彼此,或許對我們才是好的。

我覺得這人生給我的考驗真的太多了,我還需要很多的時間,消化這些壓力,消化這些情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ciahs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