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啵仔,新年快樂,你在那邊好嗎?

最近在趕工作的報告,覺得自己怎樣都無法進入狀態,只能勉強交了一些自己也很不喜歡的東西。

最近看到很多電影的廣告,好想找你一起去看,一個是皮克斯的靈魂急轉彎,另一個是國片孤味。

記得之前跟你在飛機上看過了腦筋急轉彎,覺得那一片超棒的,這片靈魂急轉彎預告出來的時候,我好想跟你一起去,但還沒揪你,或是預告還沒出來?我也記不清楚了,你已經遠行。

今天中午午休時,看到Netflix要上孤味,突然覺得很有親切感,畢竟你人生的畢業典禮,我還歷歷在目。

最近只要一累,就會回想起那個週五,我下班剛回到家,發現你那時的樣子,發現我還能回想起你腳上的紫色紋路,發現每次想起,都是一陣的驚恐,只是之前比較強烈,現在已經可以很冷靜地轉移自己的注意力,唸一唸經,再轉移自己的想法。

新的一年到了,我卻發現我越來越不喜歡沒有你的生活,但卻又很傷心地發現,如果你一直病著,自殺的念頭始終揮之不去,那我又該怎麼辦?肚子裡的李寶寶又該怎麼辦?

我也發現我的情緒會轉移到你馬麻身上,我一直告訴自己這樣不好,卻又沒辦法好好地控制自己的行為,有點沮喪。

在這些那些的情緒之中,慢慢地也走到了現在,今天李寶寶進入了27週,跟一顆鳳梨一樣重了,胎動越來越明顯,昨晚睡覺時,還覺得阿寶不知道是一隻手還是一隻腳,抵在我肚臍旁的皮膚,凸起小小的一球,真的是非常地可愛,跟吃可愛長瘦的阿肥一樣可愛,於是,心情又喜悅了起來。

說起來也還是有點愧疚寶寶,在我肚子裡,經歷了這麼多悲傷跟沮喪的情緒,但有時又想想,要是勉強自己在難過時突然終止難過,那又會更不好受,想想,就好好地難過,再好好地把難過收拾起來。

親愛的啵仔,很想你,也很期待我們兩個的孩子出生,覺得最近好像有夢到你,但又不太記得那個夢了,我還在學著用這人生漫長地與你告別,偶爾發現自己習慣要找你的時候找不到,我期許自己在這一年,不再埋怨你的離開,啊!但偶爾想到一些事情還是會吐槽你一下吧,我會好好照顧自己,也會好好向前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ciahs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