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啵仔,你最近過得好嗎?

確定把車子開回高雄的日子之後,我就請守衛先生幫問有沒有住戶要承租車位,上週四遇到了一個讓我飽受驚嚇的潛在承租者,這個週末遇到一對有誠意的承租夫婦,速速簽好了約。

雖然簽好了約,但覺得自己提心吊膽的心情一直沒有被平復,可能還要再一陣子,我才有辦法再好一點面對這些事帶給我的情緒。

前陣子跟你媽聊到請育嬰假的事,她告訴我,要多留一點時間給李寶寶,我哭笑不得,我也想留時間給孩子,但現實就是我還得上班,讓工作可以調回高雄,也還須要上班這份收入來維持我跟寶仔的生活。

但我更想問的是,那她是以什麼心情來勸告我這件事?在她對啵仔你如此忽視以後,我真的看不懂。

上個週末你媽在你田中的房間找到一盒嬰兒玩具,一口咬定就是我跟你買來放在田中的,我已經告訴她至少兩次,我跟你不會做這件事,不是我們買的,我們買來也不會放在田中,但她始終不相信,直到我忍不住告訴她,那是你的大姑姑拿過來的,她才想起那盒玩具的來龍去脈,這件事真的讓我非常地不舒服。

昨晚跟你媽聊起,原來你田中的家,一開始是讓你表哥他們住的,直到你搬到田中,也同住了好一段時間,我聽了很多不合理的地方,質問你媽,比如為什麼生完小孩就要去做夜班工作,小嬰兒丟給你媽顧,比如為什麼狗要養在頂樓而不是栓在更好養的一樓,你媽一律都說忘記了,是真的忘記了,還是不想說,我懶得去分辨,那些辛苦的日子,你媽自己受過的委屈都記得那麼清楚,怎麼可能到這邊這些事都忘了?我覺得很好笑。

啵仔,我有時覺得好累,我不喜歡跟你爸媽說話,跟他們說話,只是聽他們說教,怎麼跟他們解釋,都無法讓他們聽進我的想法,這讓我覺得很累,或許我跟你爸媽的緣份,就是以後很偶爾帶著李寶寶回去看一下他們,就這樣了,跟他們根本無法對話,我很不喜歡跟這樣的人打交道。

昨晚聽到你媽說她帶過你表哥的小孩,晚上照顧嬰兒,早上還去上班,我心中又覺得不滿,那你呢?你需要的照顧去哪裡了?又想到我們剛結婚時,你爸媽就已經放話不會幫忙顧小孩,現在才來說要出保母錢,我好想問,他們到底有沒有想過,你,身為他們的孩子,才是他們最需要注意的對象,已經被忽視到死亡了,已經沒有挽救或挽留的餘地了,他們真的有想過這些嗎?我懷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ciahs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