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啵仔,你最近過得如何?我最近過得很好。

在我慢慢地習慣沒有你的日子之時,寶吉他誕生到這世界上了。

我清楚記得3/11剛滿36週,我就出現了落紅的現象,懷孕不管哪個期間,出血都不是件好事,但只有那天出血,後續也沒陣痛,我也不以為意,便沒再繼續在意這現象。

沒想到3/16跟17都有落紅,心中只覺得奇怪,但也沒想太多,本來還想說3/22那週要開始來請安胎假休息,努力地清著工作,彈道3/17那天凌晨,肚子開始隱隱作痛了起來,晚上痛醒了兩次,但又睡了回去,隔天早上要上班時又痛了起來,但不到不能動的狀態,便一邊痛著,一邊如往常那般,搭捷運上班,到辦公室也痛到很不舒服,本想再熬到三月底再來請安胎假,但身體似乎已經不容許我再繼續辦公,便決定這週上班完一定要把假單丟出去。

但到3/17晚上買晚餐時,開始覺得不太對勁,覺得這痛有點規律,小小記了一下時間,發現是有點規律的五分鐘,但痛著痛著又好像不痛,便如同往常,吃完晚餐簽退回家,其實肚子痛是很消耗體力的,回到家跟滿滿打過招呼後,便進房間睡了一覺,起床準備洗澡時,有一陣痛襲來,讓我忍不住痛,扶著牆壁站了一下,待陣痛過去之後,再去洗澡,那時腦子也不會覺得這些是陣痛,就只覺得好像越來越痛,但時間上好像也沒很規律,記得馬偕給我的孕前護理指導中,鎮痛要密集到5-10分鐘一次再去醫院,我實在很怕被退貨,所以肚子再怎麼痛,都只覺得是孕後期不舒服的症狀,說來也好笑,3/17那天我躺著查孕後期的症狀,一路查到3/18一點才決定要睡,那時有點警覺是,大概每半小時就大痛一次,這也還不到入院標準,想著睡一覺再說,沒想到,才剛把睡在腿上的阿肥放出房門,關燈,把手機接上充電線,然後我就破水了ˊ。

破水的感覺真的就跟阿母說的一樣,就感覺有個氣球在下體那邊破掉的感覺,突然有大量的水夾雜些許血絲跑出來,我把那時穿的內褲跟短褲丟到洗衣籃,換上準備好的洋裝,敲著滿滿的門,告訴她我破水了,冷靜地請她陪我去醫院,奇幻的產程就此展開,到了馬偕,當時新冠肺炎的疫情還沒那麼嚴重,進到急診室,也只是量體溫插健保卡,掛號量血壓之後,我就坐著輪椅到五樓的產房,寫了一些資料,慶幸著生產資料包的東西早就寫好,便到一個房間脫下內褲,護理師內診發現我的產道已經開了兩指,我心頭一驚,想說好像跟想像的不太一樣,但開了兩指可以打減痛分娩了,我也覺得自己有點幸運,但當我到另一張病床上時,大陣痛開始來,護理師問我有沒有檢查乙型鏈球菌,我說有,本來今天(3/18)要看報告的,然後問我有沒有檢查抽血要打麻醉,我說本來今天(3/18)要驗的,但就破水來醫院,在我等待抽血等待麻醉醫師時,一次又一次的陣痛襲來,讓我幾乎快要無法維持蝦子的姿勢,很怕自己上針會有問題,後來好不容易上了針,我就被推進待產的手術室,我想應該是埋減痛麻醉的時候,產道全開了,因為在埋針時,我感覺陰道那邊有個圓形的東西好像要從陰道那邊出來,那個是李寶的頭啊!

結果產道開得很快,但把李寶生出來的過程有點慢,記得大概痛了五次,每次痛的時候,都努力地想把李寶擠出來,最後也不知道醫生怎麼弄的,李寶很順地出來,但他出來的時候我的產道沒什麼感覺,再之後把胎盤生出來也沒什麼感覺,3/18的4:48,李寶離開了我的肚子,誕生到這世界上,我還有點茫然,之前跟阿母聊的時候,她說她生我生很久,還打催生,我才從她的肚子出來,我都做好心理準備會生很久,一點多跟家裡LINE說破水,沒想到一點多的阿爸阿母還有妹妹都還沒睡,阿爸跟阿母說會搭最早的高鐵到呆北來陪我,結果好笑的是,我手機跟家裡說李寶生出來時,阿爸跟阿母也很驚訝,他們跟我說本來就做好心理準備,可能要生到3/18下午,沒想到我的產程很順,在社群上跟朋友們分享,也有人說這簡直是夢幻產程,真的很感謝李寶,貼心地讓媽媽沒有太辛苦,但我也想,前一天肚子痛成這樣,其實不是懷孕後期的不舒服,而是我根本陣痛了一整天而不自知,3/17還挺著痛到不舒服的肚子跟同事討論案件的事,李寶也讓我完成了我工作到生的夢想....XD

阿母很開心地跟我說,聽到我生出李寶時,她很開心,畢竟女人生產真的是生死大關,她發現自己在我破水的凌晨一點無法立刻趕到我身邊這事很焦慮,但知道我跟李寶母子均安時,她真的很開心,哈哈,我們真的都以為我會生到下午啊!

李寶的生產過程大概就是這樣,好陣子沒寫網誌,沒想到這陣子發生了太多太多事,包括了滿滿跟龍龍到月中來跟我溝(強)通(迫)了一個半小時,讓我下定決心不再跟他們往來,包括我以為李寶的出生會讓滿滿很開心,但3/18下午她就開始跟我抱怨被馬偕護理師刁難(?)門禁管制的事,包括了爺爺四月初過世,享壽96高齡,包括了李寶的命名,包括了遺產,且待我慢慢道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ciahs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