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最後一個行程,就是到離開岐阜,到金澤去~
金澤有兩種東西滿出名的
一種是叫九谷燒的瓷器,與清水燒、信樂燒並列日本三大燒,
還有另一種金箔的技術,
磁器我沒敗~家裡已經有太多啦~再帶一小片瓷回去,
家人大概會把我這敗家女兼不孝女攆出門吧~:P

到兼六園的途中,這是我旅途上的第一個驚訝點,
大陸人的錢途簡直太過光明,
我們走了一小段路才到兼六園,途中經過的店家,竟然用著中國話向我們叫賣?!
我記得,之前不管來到日本的哪裡,通常都是聽到很親切的日語向我們叫賣著:いラシャいませ~
結果中國開放觀光也不過多久,日本就開始學中文了
說不失落是騙人的...

兼六是兼哪種六,辜狗一下吧~
好像是個宋代的詩人李格非

以下是網路查來的資料:
「兼六園因兼具宋朝李格非所著的「洛陽名園記」中描述的「宏大、幽邃、人工、蒼古、水泉、眺望」六勝,因此名為兼六園。每一個來到金澤兼六園的遊客,首先都會讀到這一段介紹的文字,第一個感想是日本庭園受中國古代文化的影響真是極為深刻,你看日本三大名園的兼六園、後樂園和偕樂園中,還有「後樂園」取名於宋范仲淹的名句:「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而且還是明朝使臣朱舜水設計的。

兼六園位于金澤市的中心部,面積有11 萬4 千多平方公尺之廣,是江戶時代,由加賀藩前田家族歷經幾代建築而成,以其宏大的規模和優美的風景,成爲日本最具代表性的大名庭園和林泉回遊式大庭園。

園內穿鑿了巨大的霞之池,並築以假山和亭台樓閣,池畔仿古琴設計的徽軫燈籠、蒼鬱唐崎松,以及隨著季節變換所形成的風景線,既收入了自然山水美的千姿百態,又凝集了社會美和藝術美的精華,融合疊山理水、建築藝術、花樹栽培以及文學繪畫藝術於一爐,春天的梅花和櫻花綻放、初夏的杜鵑和燕子花鬥豔、秋天紅葉似火、冬季時的松樹雪吊,在白色的雪景中,更是夢幻般的景色,果然有「凝固的詩,立体的畫」之感。」

我覺得這種庭園很大,天氣很熱,走到我很無力,
而且一邊看一邊想著我還是比較喜歡枯山水的那種庭園....

天氣有一點陰陰的,但還是很熱,大部分的力氣好像在合掌村就被晒乾了,
走過最有名的燈籠、初代姬小松、天照大神初代像,
我發現後來我一直在拍流水,兼六園其實很大,很多景色怎麼看也看不完,
可是到後來,讓我印象比較深刻的,反而是剛進兼六園的時候,看到一個外國老伯(或許他不老,總之我看不太出他的年紀)
他穿著有一點貼身的黑色長袖運動衫,下面是黑色的運動褲,腳踩一雙藍色的運動鞋,頭綁一條綠色的頭巾,
這讓我想起了忍者...他整個人看起來很修長,我本來以為他手裡拿一把武士刀,
等他走過到成背影,我才發現他手上拿的是傘...XD

逛過了櫻園在晃過梅園,一個不小心,我就走離開了兼六園,
距離上車還有一段時間,那就偷偷去看一下對面的金澤公園吧~

聽說金澤公園本來是金澤城,
這邊駐守的蕃主是前田將軍,到了某一代~將軍前田利昌,將兒子命名為利家,
這位前田利家娶了個老婆名為松,
這就是之前還滿有名的一部大河劇─利家與松所在的金澤城~

去拜訪的時候,導遊說金澤公園有一部分已經成為了金澤大學,
我看到的,還有一部分在整修,
在門邊拍了照,走過氣派的大橋,看了一下金澤城,
感覺門口好像在篤姬這部大河劇裡看過....

其實,我一直到了那天還是很困惑,
為啥日本這裡都沒賣梳子?!
忘了帶梳子出門的我,一直找不到梳子很是心慌啊...

下午天還沒暗,就到了飯店,我的房間所在的樓層看出去,
看到了松代美麗的夕陽,
雖然我覺得這家飯店的牙刷很糟糕,但這片美景可是回台灣就看不到的了~
我想,我就不要跟個牙刷計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ciahs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