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這幾天慢慢看相片下來,發現我還是不太行,
很多相片拍出來總是模糊,還是要多多練習才行吧~
沒有很喜歡攝影,但我喜歡把這樣一段假期出門所看到的東西照起來,
供給回憶養份,讓我可以再回想很多、很久,

第二天,上了車,就接著將近三小時的車程,前往一個導遊戲稱為時代村的地方─山之町,
途中有經過一個休息站,有著很漂亮的山景,種了一些很漂亮的百合,
讓我拍得很過癮~

山之町是飛驒高山那邊,說到飛驒,讓我介紹一下從漫畫『男女橇橇板』裡得來的知識吧~
飛驒那邊有種食物滿有名的,叫飛驒牛肉,
漫畫裡我深深地記得有一幕,是有馬他傻掉的樣子很像飛驒的一種名產:一隻沒有五官,綁著頭巾的猴子!
那正是飛驒的地方特色娃娃啦~XD

那邊還有一個大河劇中會出現的蕃主─松本將軍的置屋(就是他的城堡啦~),置屋進去要錢,
不是沒有錢,只是時間不夠,如果買了票進去,我喜歡慢慢看,但導遊沒有給我們大家很多時間,
我就在外頭照了有家紋的燈籠,剩下的,就讓我自己再去慢慢想像吧~:)

頂著烈日在太陽下走著,日本的夏天真的會讓人汗如雨下,我在路邊的簡易郵局,
買了張日本飛驒那邊發行的郵票,
走到受不了時,還是停在路邊買了隻冰淇淋來吃,
難怪日本冰鋪多,這種天氣一定賺錢的啊~XD
而且他們的冰店都一定跟小丸子裡畫的那種招牌一樣~!
紅色的冰,邊邊有藍色的海波滑過,再點兩隻綠綠的鳥~很可愛~

在山之町那邊,我看到了很像神隱少女裡,要進湯屋之前的那個旁門漫開的花叢,
我還在商店的門口看到了垂下的松樹,兩旁有著石龜與石青蛙守著,
這根本就只有在宮崎駿的卡通裡才能看到的呀~
一邊拍著,一邊很開心自己決定出國逃離到日本,
我很喜歡到日本玩,但我不崇日,這裡是我一個可以逃避現實,
躲回到曾經的美好的地方,一個總是有著美麗回憶與景色的地方,

中午午餐的地方,餐廳的外頭有個很漂亮像水車的裝飾,餐廳裡更停了個很漂亮的鉾車,
是日本一些村子每年都會舉行慶典所造的東西,裝飾十分地華美,代價雖高,但虔敬神明的心意,是這社會中最無價的,

下午就到了一個非常有名的地方─合掌村,那邊的屋子屋頂大多是鋪一種蘆草的東西,
東天的雪景更是一絕,在那個村子裡走到快把我晒乾了,突然看到有人爬在屋頂上,
似乎是在整理某一個屋子的屋頂,偷偷地照了下來,
嘻,團裡的人總是說太熱無法活動,
我總是慶幸熱我年輕,而且黑肉底不怕晒,看到了很多預期之外的東西,
換著屋頂的人們,白川鄉的水溝蓋,路邊的牽牛,尋常人家屋簷下掛著的乾葫蘆,躲太陽的魚,
噗,別懷疑,這太陽熱到連魚都懂得要避陽了~XD
雪景的合掌村我是不可能親眼看到了,但買了手繪的明信片,我沉入那片銀白世界,世界,很美,
難怪有海報寫著:The most beautiful village in jap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ciahs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